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精彩评论

重庆晨报:足球神话的代言人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08日09:56

   “在我们的传统足球意识里,贝利和马拉多纳位列足球神殿的最高位,这是一种常识。但梅西正在尝试改变这种常识,他要重写足球历史的课本,正在完成这一切的阿根廷人,只有22岁……”能够让《泰晤士报》这样的严肃媒体做出如此严谨的评价,已经胜过了所有天马行空的华丽辞藻。

  这个世界,永远无法实现“关公战秦琼”,那些穿越小说里奇幻情节,在现实世界里只是一种臆想。所以诸如马拉多纳与梅西谁更强,梅西是否已经超越贝利之类的疑问,永远只是一个话题,而无法找寻答案。

  但我们依然可以寻找某些痕迹:马拉多纳真正成为“球王”,来源于1986年世界杯的神奇表演,那年,马拉多纳26岁;贝利真正震惊世界,依然来自于世界杯上的石破天惊,虽然在17岁时已经成为1958年世界杯冠军,并在决赛中进球,但贝利真正奠定自己的球王地位,却是在1970年世界杯上,那时的贝利,真正迎来自己的职业生涯的最高峰,包括在1969年完成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000个进球。但彼时的球王,已经30岁。

  或许还有一些更有说服力的说辞:在马拉多纳和贝利的年代,世界杯是毫无争议的最高殿堂,两位球王皆成名于斯。但在梅西所在的当下,世界杯依然珍贵,但已不是足球世界的全部,任何一个赛季的欧冠决赛,甚至是每个赛季的“西班牙德比”、“米兰德比”,都足以撼动世界杯决赛的权威。而梅西,正是生活在这个职业足球空前鼎盛的时代,并在其间如鱼得水。

  连续两年卫冕世界足球的所有个人荣誉,已经没有任何疑议;在一个对进攻天才空前围剿的现代足球防守体系中,梅西依然是所有后卫的噩梦;如果寻找一个足球范围内的励志、勤奋、善良、纯洁的典范,身高只有1米69的梅西,就是所有足球神话的最佳代言人。

  难道这一切还不够?不够赠予他一顶“球王”的冠冕?

  或许更多的求全责备者,还苛求于梅西今夏在南非的表现。我更宁愿将这视为某种愿望良好的期待,甚至是某种人类原始欲望的折射,而不是梅西加冕“新球王”的最后考验,他已经给予我们足够多的震撼与感动,已经足够。

  他毕竟不是来自另一个星球,他毕竟只是一个22岁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