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城市晚报:世界杯时咋整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08日10:22
  昨晚无疑属于梅西,他用4粒精彩入球帮助巴萨闯进四强,他自己也以8粒入球超越C罗成为欧冠最佳射手。梅西太火了,不仅仅是在这个夜晚,今年整个上半年他的进球就源源不断,目前他在西甲联赛中进26球领跑射手榜。这一刻,瓜迪奥拉笑靥如花,而马拉多纳却会愁眉苦脸;巴萨球迷心情愉悦,而阿根廷球迷则会无比惆怅,因为最近30年凡是在世界杯年上半年大红大紫的球员到了世界杯赛场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而那些世界杯最佳射手们却往往在上半年偃旗息鼓。

  1982年的世界杯冠军属于意大利,而最佳射手则属于意大利的罗西,最有意思的是罗西在世界杯年的联赛中表现则是一张白纸,因为他遭遇两年禁赛,直到1982年4月才得以解禁。而世界杯年上半年最火的球员则是德国的赫内斯,他以7球成为欧冠最佳射手,但在世界杯上却没给人留下太深印象。

  1986年的世界杯属于阿根廷,那一年人才辈出,可无论是马拉多纳还是莱因克尔都是在世界杯后走上巅峰,第二年分别率那不勒斯和埃弗顿夺冠。

  1990年的上半年最火的球员无疑是巴斯滕,他成了意甲最佳射手,可他却在世界杯上一球不进。冠军属于德国,而最佳射手的头衔则属于意大利的斯基拉奇,世界杯前的他才只踢了1年意甲,只有过1场国家队比赛经历。

  1994年的世界杯巴西夺冠,最佳射手是进6球的斯托伊奇科夫,可谁会想到在那一年的欧冠赛场他率领的巴萨竟被AC米兰残阵在决赛中踢了个4比0,而最佳射手巴萨的科曼在世界杯赛场也表现平平。

  1998年的冠军属于法国,最佳射手属于克罗地亚的苏克,那时的他已沦落为皇马替补,上半年最火的球员是意大利的皮耶罗,他以10球的成绩成为当年欧冠最佳射手,可他却成为意大利在那年世界杯表现最糟糕的球员。

  2002年世界杯巴西夺冠,罗纳尔多进8球成为最佳射手,而那年的联赛中我们看到的是罗纳尔多的泪水,他效力的国米也因为联赛最后一战不敌拉齐奥而无缘冠军。欧冠赛场进10球的范尼虽然成为了最佳射手,但荷兰却无缘当年的世界杯。

  2006年的世界杯意大利夺得冠军,而最佳射手则是德国的克洛泽,可当年表现最好的球员却是舍甫琴科,他在欧冠赛场以9球成为最佳射手,但乌克兰实力有限却没能打进四强。

  前辈们的轨迹将将在今年困扰梅西,“大热必死”魔咒也让梅西不再被媒体和专家看好,反倒是目前正被伤病困扰的鲁尼、法布雷加斯等人值得期待,当然还包括联赛只进2球的波多尔斯基等状态不佳的球员,这就是世界杯,蛮不讲理的世界杯,要怪只能怪梅西火得实在太早了,阿根廷要想夺冠或许只能靠阿圭罗、特维斯这样本赛季表现平平的球员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