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欧联杯-托雷斯两球杰拉德两传 利物浦4-1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4月09日04:58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3点05分(英国当地时间4月8日晚20点05分),2009/10赛季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展开第二回合争夺,其中一场焦点之战在安菲尔德球场打响,英超豪门利物浦主场迎战死敌本菲卡。经过90分钟鏖战,利物浦最终4-1横扫本菲卡,以总比分5-3晋级欧联杯半决赛。上半场,库伊特和卢卡斯助利物浦2-0领先;下半场,托雷斯梅开二度,卡多佐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

  两家球会在欧战历史上共交锋8次,利物浦5胜4负,其中主场3胜1处于上风。不过双方最近四场比赛利物浦连败,第一回合中利物浦客场1-2败北;利物浦最近一次主场迎战本菲卡是在2005-2006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当时红军0-2输球,惨遭葡超球队双杀,从而止步于那个赛季欧冠16强;而利物浦最近一次战胜本菲卡还要追溯到25年前,那是在1984-1985赛季,当时利物浦在欧冠第二轮第一回合比赛中主场3-1获胜,利物浦历史上头号前锋完成帽子戏法。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利物浦一定能夺得欧联杯冠军!
托雷斯即将面对马竞,这是个挑战!
利物浦扛起了英超欧战大旗!

  本场比赛之前,双方都在各自国内进行了一场联赛。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中表现不佳,客场被伯明翰1-1逼平,不过队长杰拉德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并攻入一记打破僵局的进球;与此同时,本菲卡在葡超延续了强势,客场4-2逆转纳华尔,其中迪玛利亚和卡多佐攻入反超的两球,将连续不败纪录提升到26场。本场比赛,利物浦派出最强阵,与第一回合相比,有两处变动,吉尔吉亚科斯、贝纳永取代因苏阿和巴贝尔出任首发,杰拉德坐镇中场,托雷斯单箭头;本菲卡方面,第一回合梅开二度的卡多佐领衔首发。

  第3分钟,本菲卡禁区前左侧博得任意球,艾马尔轻推,马丁斯抽射打在人墙上,迪玛利亚补射打在利物浦防守球员身上偏出。随后艾马尔开出左侧角球,鲁伊兹挑射偏出。第11分钟,库伊特尝试一脚射门,本菲卡轻松化解,这也是利物浦本场比赛第一脚射门。第18分钟,阿莫里姆前场传球,迪玛利亚接球后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偏出。第20分钟,格兰-约翰逊前场右路传至禁区,托雷斯头球攻门偏出左门柱。

  第22分钟,杰拉德前场右路和库伊特做配合,后者禁区内抽射被本菲卡球员挡出。第27分钟,利物浦率先打破僵局,杰拉德左侧开出角球,吉尔吉亚科斯头球摆渡,库伊特抢在塞萨尔之前头球射门得手。随后边裁判定越位,在一片争议之后,当值主裁确认进球有效,利物浦取得领先,1-0。这是库伊特近两个月的第一个进球,结束了长达58天的进球荒。利物浦将两回合总比分扳成2-2,如果按照这个比分,利物浦将以客场进球多优势晋级。

  第34分钟,利物浦快速反击,贝纳永中场摆脱防守后传给杰拉德,利物浦队长直塞给中路插上的卢卡斯,巴西人晃过塞萨尔推射空门,利物浦扩大领先优势,2-0。这是卢卡斯本赛季各项赛事第一个进球。第38分钟,卡多佐禁区前右侧任意球射门,雷纳轻松没收。第41分钟,鲁伊兹前场断球后传给马丁斯,后者35码处抽射高出横梁。第43分钟,马丁斯开出前场任意球,斯德内经过调整后小角度抽射,卢卡斯在门线上将皮球挡出。上半场结束时,利物浦凭借着库伊特和卢卡斯的进球,2-0本菲卡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均未作出人员调整,继续以首发阵容出战。第51分钟,马丁斯前场任意球传至禁区,鲁伊兹禁区外接球后吊射高出横梁。第54分钟,贝纳永前场左路横传,卢卡斯稍作调整后远射,皮球被本菲卡防守球员挡出。随后杰拉德右路传中,本菲卡两名球员相撞险些打进乌龙球,幸好塞萨尔第一时间将皮球扑出。第58分钟,利物浦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马斯切拉诺后场得球传给前场贝纳永,以色列人将皮球分给右路插上的库伊特,后者下底横传,托雷斯后点推射入网,3-0。这是托雷斯本赛季各项赛事第21球,欧联杯第3球。

  第69分钟,库伊特禁区线前对拉米雷斯犯规,卡多佐任意球穿透人墙后入网,1-3。本菲卡将总比分追成3-4,这是卡多佐两回合第3个进球,本赛季欧联杯上第9粒进球。第74分钟,库伊特右路传球,杰拉德推射打在本菲卡球员身上后偏出左门柱。随后杰拉德左侧开出角球,库伊特头球攻门偏出右门柱。第75分钟,贝纳永犯规吃到黄牌,卡多佐任意球射门擦着利物浦球员偏出右门柱。随后迪玛利亚右侧开出角球,卡多佐头球滑门而过。

  第82分钟,利物浦将比分再次扩大到3球,卢卡斯后场断球成功,杰拉德得球后传给马斯切拉诺,后者直塞,托雷斯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金童面对门将挑射打进本场第二个进球,4-1。随后托雷斯、杰拉德以及贝纳永被换下场。第87分钟,库伊特禁区内回传,马斯切拉诺推射被莫雷拉轻松没收。最终利物浦在主场凭借着托雷斯、卢卡斯以及库伊特的进球,4-1战胜本菲卡,以总比分5-3晋级欧联杯半决赛,对手是托雷斯的老东家、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

  利物浦出场名单(4-2-3-1):25-雷纳/5-阿格、23-卡拉格、16-吉尔吉亚科斯、2-格兰-约翰逊/21-卢卡斯、20-马斯切拉诺/15-贝纳永(90’ 31-埃尔扎尔)、8-杰拉德(88’ 4-阿奎拉尼)、18-库伊特/9-托雷斯(86’ 24-恩戈格)

  本菲卡队出场名单(4-4-2):13-塞萨尔(81’ 1-莫雷拉)/23-大卫-鲁伊兹、25-斯德内、4-路易松、5-阿莫里姆/20-迪玛利亚、6-哈维尔-加西亚、17-卡洛斯-马丁斯(67’ 31-阿兰-卡德齐)、8-拉米雷斯/10-艾马尔(86’ 18-法比奥-科恩特劳)、7-奥斯卡-卡多佐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