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年又一年阿联仍未解咒 伤病影响生涯前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4月09日07:51
(阿联第三季仍未摆脱伤病困扰)
(阿联第三季仍未摆脱伤病困扰)

    搜狐体育讯 易建联还是那样,对着镜头还是慢条斯理地说着,“我们防守不够好,让对手得了不少分……”在习惯了输球的本赛季,易建联总是用这样的回答应付着媒体的采访,一如他在NBA三个赛季的相同轨迹。

  有的时候,我们不能说是球队改变了阿联还是阿联改变了球队,总之无论是第一年在雄鹿还是此后在篮网的两年,阿联总是充满了争议,但又一直是球队的先发四号位。

  所有人都知道阿联的价值,但又不能让他的价值发挥到极致。他不能像姚明那样让新泽西的IZOD中心坐满球迷,他也不能如姚明那样只手擎天,让篮网摆脱鱼腩身份。他甚至摆脱不了一直以来的三道魔咒——伤病、后半程不力和主帅遭殃。

  人们对阿联经过特训之后的第三季充满期待,但是在一场两双的亮眼开场秀之后,易建联就开始了自己的跳水,膝伤未愈就被西恩-威廉姆斯打开了嘴,缝了整整50针才算作罢,也算对那张帅气的脸有个交代。直到圣诞节之前,他才用一波出彩的活儿赢回了些许信心,而此时他的恩师范德维奇已经是篮网的主帅,这让易建联得到了足够的开火权。那个弗兰克成为了过去,从前,易建联在密尔沃基也碰到过这样的情况。

  “我从来没看过他有过连续这么多场出彩的表现,”这是一名中国球迷在某论坛上的发言,但是易建联何尝不想打得更好,但是伤病再犯,而且篮网内部对他的开火权和不传球的态度也颇有争议,甚至传出过要做掉易建联的传闻——反正篮网的战绩死活也不会摆脱联盟垫底的尴尬的。

  “易有块头、技术和好的工作态度,他是一个很棒的年轻人,具备成功的一切素质,”这是范德维奇对易建联总的评语,但是他对易建联还强调,“你要打得更凶悍一些,不要怕犯错,这样你才会变得更好。”

  易建联果然有好的工作态度,于是他在进入2010年之初即便得分不高,他也会动辄抢下10个以上的篮板球,即便是全明星之后习惯性疲软,他还在对奇才队的比赛中上演过20分和19个篮板的神话,其中还有12个前场篮板的疯狂统计——即便是巅峰期的姚明也没有如此疯狂过。

  易建联还在路上,12个前场篮板的辉煌也只是个短暂现象,篮网尽管最终摆脱了创造联盟最差常规赛战绩的尴尬,但是本赛季已经是篮网建队以来的最差常规赛战绩,易建联后半程的下滑也不能因为19个篮板或者31分的新高而有所改变。

  一个数据可以完整告诉你一个完整的易建联,2009年12月复出的四场比赛场均22.5分,接着1月份场均13.4分,2月份和3月份分别只有9.2分和9.4分,他这样的数据和前几个赛季没有太大进步,倒是在上场时间达到30分钟的同时,场均得分也达到了生涯新高的11.5分和6.8个篮板,但即便如此,一年又一年的重复起伏又有什么意义呢?(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