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评论

新华日报:“王家军”渐入正轨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4月09日08:55

  王宝泉主政新一届中国女排已有十余天。从漳州集训基地传来的消息称,王宝泉执教的风格果然与蔡斌不一样,集训伊始对每一个细节都抓得很紧,且运动量很大。在场观战的无论是官员还是记者,一致认为,王宝泉执教“很上路子”。

  王宝泉曾在国家女排辅佐过郎平、陈忠和、胡进,亲眼目睹过成绩只能从训练中来。他带领的天津女排身体条件并不出众,但能在全国7夺冠军,原因就是天津女排运动员训练刻苦,练就了作风硬朗,技术全面。现在到了国家队,王宝泉依然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坚持大运动量的“三从一大”训练原则,并且从集训开始就实施这一符合竞技体育规律的原则,值得赞叹。

  蔡斌带队时最大的败笔是训练时间不够且质量不高。这一行为带来的直接后果是队员技术水平提高不快,而且队员心理散漫,队伍凝聚力不强。排坛行家说,从运动心理学来讲,队员都有懒惰心理,如果教练员不从开始训练狠抓作风,以后将很难建立起自己的威信。蔡斌不被队员信任就是明例。王宝泉不愧是冠军教头,既懂得排球运动训练规律,还懂得排球运动员的微妙心理,并且在实践中加以运用,这真是抓到了点子上了。

  当然,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用在漳州督练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的话说,“一个队伍的技术、作风是从哪里来的?当然是训练。然而,即使这样做了,也不见得能拿成绩,但不这样做,肯定拿不了成绩。”王宝泉有了一个好的开端,我们相信,只要坚持用科学的方法训练,中国女排一定能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亦 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