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新帅延续王宝泉风格 狠抓基本功和作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09:10
  天津女排新任主教练刘晓明昨天升帐点兵,带队在体工大队进行了首堂公开训练课,他的首秀基本延续了前任主帅王宝泉的风格——狠抓基本功和训练作风。刘晓明坦言,他的压力仍然很大:“天津队现在缺兵少将,要把这支球队再次捏合起来需要不少的时间。”但他同时表示,天津队这杆大旗难扛,但也要让它迎风飘扬。

  今年的天津队真正赶上了青黄不接的艰难时期。由于杨亚男、霍晶、李珊目前均有伤在身,伤病恢复只能依赖休息,首堂公开训练课除了殷娜,天津队满是年轻面孔,二队的张晓宇、王宁被拉来“充数”,更小的娃娃兵甚至也被刘晓明拉入了球队,加上“宝泉时代”尚未打磨成型的一干新人,天津队场上的平均年龄一下子降到了20岁以下。

  对此,刘晓明非常无奈,“球队现在在二传、自由人、主攻等多个位置上缺人,我们的国手要为国家一队和国少效力,球队人手不足,只能让一些有潜力的小球员来补充球队的实力。”

  刘晓明透露,自己一度拒绝过天津女排主帅这个位置,最终是王宝泉让他坚定了信心,挑起这个重任。“女排决赛最后一场结束后王指突然找到我,表示希望我能接手天津女排主教练这个重担,当时我没有接,主要是考虑天津女排是全市的一面大旗,担子太重,我的年纪比较轻,大赛经验也不够,怕带不好天津队。后来王指又找到我,给我分析了天津队的球员特点、分享他带队的经验,慢慢帮我树立了信心,我才下决心挑起这个重担。”

  刘晓明表示,天津队的风格不会变,他仍将坚持“宝泉时代”的战术打法:“我认为王指给天津队灌输的打法是非常高明和颇具实效的,天津队的身高条件在国内没有什么优势,狠抓技术和比赛作风是这支球队立足的根本,我会延续这种风格,保持天津队的这种特色。”

  半个月后刘晓明将迎来全国女排大奖赛首个考验,他出言谨慎:“现在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老队员伤病缠身,小队员经验稚嫩,我对全队还不是特别了解。大奖赛我们的目标是要力争好成绩,但也不想给自己制造更多压力。”(记者髙洪志)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