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欧冠拜仁再演逆转奇迹 本赛季英超霸权主义消失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09日13:09

  至少在这个赛季,英超霸权主义在欧冠赛场上消失了。伴随着昨晨曼联主场3:2击败拜仁,但在两回合4:4的总比分下因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无缘四强,英超在欧冠的最后一根独苗猝然夭折,过去7个欧冠赛季,英超球队第一次缺席四强。

  弗格森说:我们只需要一场1:0的胜利;弗格森还说:鲁尼已经确定与比赛无缘,我们失去了取胜最大的保障。

  上帝似乎听到了弗格森的呢喃,于是昨晨的老特拉福德,上帝穿上了曼联球衣,当然,仅仅是比赛的前41分钟。

  比赛前半个小时,全世界都震惊地看到鲁尼出现在曼联的首发阵容中。比赛的前43分钟,老特拉福德的电子记分牌上书写着曼联球迷歇斯底里般的狂喜:曼联3:0拜仁。

  但99.999%的足球比赛都不由一个人主宰,而且足球比赛是90分钟。于是,当带伤上阵的鲁尼几乎只存在于精神价值,当比赛41分钟之后上帝悄然换上拜仁球衣,一切都被改变。

  红魔疯狂41分钟

  老谋深算的弗格森确制造了一个令世界震惊的烟雾弹,在比赛开始前30分钟球队公布首发名单之前,绝少有人想到一周前重伤的鲁尼竟然奇迹般复出。或许正是在这样的意外效果下,曼联取得梦幻开局:第3分钟,鲁尼禁区前为吉布森搭桥,后者的远射让尚未进入状态的拜仁门将布特措手不及,1:0;第7分钟,瓦伦西亚传中,高速插上的纳尼杂耍般脚后跟破门,2:0。此时的老特拉福德陷入癫狂,没有人怀疑曼联已经提前获得一张欧冠四强门票。

  完全被打蒙的拜仁几乎无法制造像样反击,曼联在第41分钟取得看似锁定胜局的第三个进球,本场比赛之前经历8个月进球荒的纳尼,禁区内接应瓦伦西亚的传中后抽射球门上角梅开二度,3:0。拜仁主帅范加尔一脸茫然,拜仁此前3次做客老特拉福德未尝败绩,看来第4次他们似乎要输个彻底。

  拜仁再演逆转奇迹

  但正如首回合主场2:1逆转击败曼联,拜仁又一次选择了后发制人:在纳尼第二个进球后两分钟,首回合的逆转英雄奥利奇就为拜仁赢回希望。他在禁区内摆脱卡里克的纠缠后近乎零角度抽射破门,1:3。拜仁至少在半场结束前没有彻底崩盘。

  更大的转折点出现在第50分钟,曼联右边后卫小将拉菲尔身后侵犯里贝里,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重新燃起了拜仁的翻盘斗志。第74分钟,里贝里罚出的角球准确找到禁区线上的罗本,“小飞侠”侧身左脚凌空抽射,一记可以得到满分的世界波,直窜大门左下死角,此前表现神勇的范德萨被自己昔日的国家队小队友彻底击败,2:3,一个可以让拜仁直接晋级的分数出现。

  虽然弗格森在最后时刻几乎用上了全部攻击力量,贝巴和吉格斯都替补登场,但多打一人的拜仁已经完全掌控了比赛节奏。时间一丝丝流逝,老特拉福德的希望一丝丝被抽离。意大利主裁吹响终场哨音,11年前欧冠决赛被曼联逆转绝杀的拜仁,完成对曼联最快意的复仇,并将最后一支英超球队逐出本赛季欧冠版图,这也是拜仁9年后第一次重返欧冠四强。

  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