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就中国足球现况拜会布拉特 韦迪先正名再求解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4月09日18:05

  新报讯【记者 赵睿】昨天下午,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启程前往瑞士,他将在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拜会主席布拉特,就中国足球的现况、发展设想和寻求支持三方面与布拉特进行正面沟通。

  根据计划,当地时间9日韦迪将前往国际足联总部进行“韦布会”,本周日回到北京。据了解,韦迪此番需要与布拉特沟通的事情肯定绕不开“反腐”的话题,韦迪将向布拉特介绍有关方面惩治足球腐败的决心,努力挽回受损的中国足球形象。另外沟通内容还会涉及国字号水平如何尽快提高、青少年培养的问题,以及联赛和裁判整体水平提高四个方面。据悉,韦迪此次造访国际足联很大程度上属于礼节性的,包括他在内的中国足协决策层并没有盼望能从布拉特那里获得什么样的承诺。不过,中国足球高层人事发生重大变更,还是需要向国际足联通报并获得认可,否则则有“名不正”之嫌。

  “韦布会”的另一个有意思的话题是韦迪的身份。韦迪目前的身份是国家体育总局下属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他在中国足协没有任何职务,而国际足联章程规定,韦迪的这个身份“不合法”,必须尽快召开全国足球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中国足协新一届领导班子。韦迪前不久透露:“我当然希望足代会能早点开,最好在世界杯前开。不过这个目标实现起来有些困难。按照我的判断,新一届足代会在世界杯后召开应该是比较实际的。”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