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山东鲁能VS重庆力帆

三战仅一球恐重蹈覆辙 重庆如此表现拿什么保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4月09日22:40

    搜狐体育讯 0-3完败鲁能后,重庆力帆在本赛季的三场比赛中仅仅取一个积分,这样的战绩自然让人们想到去年的他们——09赛季力帆同样取得了两负一平的开局。在意外获得本赛季中超资格后,重庆至今没有拿出让人信服的表现,如果持续低迷,他们重蹈上赛季覆辙提前掉队或许将成为现实。

  赛季前,因成都和广药涉假,本来已经在备战中甲的力帆成功“被升级”。屡次排名倒数第一却只被降级一次,重庆也因此有了“不死鸟”的称号。在获得中超资格后,重庆新赛季的备战显得颇有声势,虽然上赛季球队最佳射手金尼远走长春,不过在李树斌入主以及四名国字号外援加盟的情况下,他们依然显得底气十足。

  首轮客场对阵河南,应该说力帆打得并不算差,可惜外援后卫多乌达的乌龙大礼让他们的努力功亏一篑。第二轮回到主场迎战青岛,在早早取得领先的情况下被扳平,周恒还吃到球队新赛季的第一张红牌,主场开门红的梦想也就此破灭。

  前两场一平一负后,力帆迎来了本场客场战鲁能的硬仗。赛前力帆的目标自然是保平争胜,不过开场后重庆队却与对手打起了对攻,阵型的前压让他们吃尽苦头。第14分钟被对方在中路直塞穿透防线丢掉首球后,力帆孱弱的后防线又接连两次被洞穿,0-3,力帆这回输的毫无脾气。

  让我来回顾上赛季的同期力帆的表现。09赛季首轮,力帆揭幕战 1-3不敌国安,随后主场1-1战平青岛,紧接着客场0-2完败天津,三战两负一平进两球丢六球。而本赛季至今,力帆同样取得了两负一平丢六球的战绩,唯一的不同是,与上赛季同期相比,本赛季力帆的进球数还少了一个。

  当力帆雄心勃勃想在新赛季有所作为时,他们却发现如今自己竟然走在一条和上赛季几乎一摸一样的道路上,甚至还要更差些。更为糟糕的是,本赛季力帆三场比赛可以说是一场打得比一场糟糕,赛季前被寄予厚望的大牌外援们也一个比一个不堪重用。曾破过AC米兰球门的久基奇在锋线上并不是一个能自己创造机会的队员,力帆的进攻力依然堪忧。而中后场添加的三名外援,曾被认为是力帆本赛季保级的底牌,但后卫多乌达除了进乌龙外,吸引眼球的恐怕只是一个又一个的粗鲁犯规。而在其余的位置上,球队基本保留了原班人马,想要指望一名教练让球员的能力有一个质的提升显然并不现实。

  因此,现在的重庆需要早早地拉起保级的警报,不仅思想上要认清形势,球队在人员上或许也需要将做出调整。接下来三轮比赛,重庆将接连对阵长沙、上海和杭州,场场都是硬仗,李树斌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