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山东鲁能VS重庆力帆

力帆赛前想法遭粉碎 李金羽助鲁能稳居积分榜首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4月10日09:48

  上赛季曾经两度逼平山东鲁能的力帆,这个赛季却再也没有这么幸运,昨晚,他们在客场以0∶3铩羽而归,赛前“争取拿分”的想法被无情粉碎。李金羽在这场比赛中一传一射,帮助鲁能稳居积分榜首。力帆3场过后仅积1分,排名倒数第二,仅仅领先于少赛一场的南昌。

  声音

  今天看了鲁渝之战,感觉鲁能大胜在于进攻不急不躁,打成功率;重庆惨败在于防守注意力不集中,多名防守球员形同虚设被直塞穿透,第一个失球直接打乱赛前战术布置。即使这样重庆下半时也有3个必杀球,信心不足导致机会尽失。

  ——力帆上任主帅、现天津队主帅阿里汉昨天赛后在微薄上评论道

  半场3球打蒙力帆

  昨天的上半场可以说是李树斌执教力帆以来打得最糟糕的45分钟。用赵和靖客串左后卫的战术并未奏效,反而被山东队频频在两个边路制造机会。以往力帆与山东的比赛,最害怕的就是对方以韩鹏为主的高空轰炸战术,但昨天韩鹏因伤缺阵,力帆队的后防线还是狼狈不堪。第15分钟,山东队中路突破,外援本森推射破门。随后,吕征左路传中,李金羽头球扩大比分。33分钟,王永珀又接李金羽的传球在力帆右路推射远角得手。

  由于山东下周有亚冠比赛,所以下半场并未继续加强攻势。上半场根本没有射门机会的力帆这才得到了几次反击机会。但是力帆的射术过于糟糕。何塞在第75分钟击中门柱,补时阶段李毅男和何塞连续射门又被对方门将杨程瓦解,最终只能接受0∶3失利的尴尬。

  久基奇,你太慢了!

  输给山东队并不让人意外,后防线有问题也可以理解,毕竟周恒因红牌禁赛让力帆缺少真正的左后卫。但力帆队最让人失望的是进攻丝毫打不出节奏,最大牌外援久基奇在速度上的劣势,让力帆至少错失了3次快攻机会。

  久基奇也成了拖累力帆本赛季成绩的最大隐患。久基奇并不一定是水货,但他很不适应力帆队的打法。上赛季阿里汉执教后期,吴鹏、黄希扬都习惯给金尼送身后球,金尼的突然启动是很多后卫的噩梦。而久基奇和金尼风格不同,吴鹏和黄希扬昨天的数次传球,都因为久基奇速度跟不上而白白浪费。而在昨天比赛后半段,李树斌将久基奇放到了前腰位置上,而让何塞顶到最前面去冲,反而起到了一定效果。

  在上半赛季无法换外援的情况下,力帆要想让久基奇发挥最大作用,必须找到一个“僚机”与其搭配,那样才能弥补久基奇在速度上的劣势。若无意外,小将张健和何塞将成为这个“僚机”的备选人物。

  李树斌是否防得太过了?

  山东队3次轻松地将球送进力帆队大门,李树斌一直在场边无奈地站着。赛后,李金羽和王亮这两名辽宁老乡上来问候,李树斌也笑得非常勉强。面对记者,李树斌承认上半场的表现的确差劲。

  虽然李树斌上任以来得到不少好评,但是就这场比赛来看,和前任阿里汉执教力帆两次逼平山东的成绩相比,李树斌逊色了不少。上赛季两度逼平山东,力帆除了守门员发挥出色,更主要的原因是没有拘泥于防守,而是通过进攻来缓解防守上的压力。但李树斌面对这样的强敌时却过于强调防守。李树斌现在问题是,没有坚持阿里汉在任时的快速打法,而过于强调控制节奏。这样的战术,力帆队一时还很不适应。

  俱乐部倒是一直对李树斌有信心。“这场比赛一方面是实力原因,另一方面则是运气不好,何塞那两次机会至少应该打进一个。我们对李树斌是很有信心的。”老总陈宏赛后表示。陈宏还认为,李树斌并不是一个好好先生,“上一场主场打青岛,有些队员意志不坚定说踢不动,李树斌发火的样子把我们都吓了一跳,以前只有希佐有这样大的火气,说明他还是能给球队带来血性的。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信任教练。今年我们保级肯定不是乱放炮。”

  保级?难啊……

  力帆队本赛季的轨迹,已经愈发和上赛季雷同!3轮后仅积1分,这样的成绩说明保级依然是力帆队本赛季最现实的目标。上赛季力帆队直到第6轮才在大连身上尝到胜利滋味,如果本赛季也如此,保级形势将比去年更困难。

  而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辽宁竟然在客场2∶0拿下河南,目前3轮积7分和山东一起排名积分榜首,显示出黑马的势头。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