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足协大国家队组建完毕 韦迪调原亲信掌管新部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10日10:00

  □晨报记者 甘 慧

  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抛出的“各级国字号球队出战联赛”的计划暂时搁浅,但这并不妨碍他重组、重振国字号的决心。目前,“大国家队”已经组建完毕,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出任“大国家队教练组组长”。此外,新成立的国家队管理部也将迎来新领导,据称很可能是韦迪在水上中心时的亲信。

  高洪波任“大国家队”组长

  在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上抛出“各级国字号出战联赛”计划的同时,韦迪当时还表示将组建“大国家队”。如今,国字号出战联赛的问题由于各界强烈反对而暂时无法推出,但“大国家队”计划已经按部就班地从计划变成了现实。

  据悉,新组建的大国家队教练组将统辖四级国家队。现任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担任组长,国奥主帅刘春明任副组长,全面担负起四级国家队提高和发展的重任。

  此外,国青队主帅宿茂臻、国少队主帅张宁也都是大国家队教练组成员。新班子成立后,除统一协调行动外,四人依然各自侧重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

  将来,所有国字号队伍的教练员都进入大国家队教练组,成为统一的整体。一支国家队有集训比赛任务、而其他队伍没有任务时,没有任务的国字号队伍教练员可以到有任务的球队去协助工作。

  韦迪之所以坚持组建大国家队教练组,是为了统一男足四级国家队的风格和打法。目前基本确定的风格和打法是在走技术型道路的前提下,踢适合自己的足球。

  水上中心博士后掌管国字号

  国字号一直是历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最为关心的重点,韦迪也不例外。此次在中国足协部门重组及人员调整的过程中,韦迪并不避嫌,他此前在水上中心时的老部下——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曹景伟,很可能将掌管足协新成立的国家队管理部。

  曹景伟,山东人,42岁,博士后学历。据称为人谦虚、朴实,作风低调严谨,作为中国赛艇队领队,曾带领孟关良/杨文军夺得2008奥运会金牌。因此,在国字号管理上有着丰富经验的他,很可能将掌管中国足协新成立的国家队管理部。国家队管理部也是中国足协最为重要的业务部门之一。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