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国安赢球仍有待解难题 后陶伟时代谁是中场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4月10日16:37
国安众将祝贺小格(查看组图)
国安众将祝贺小格(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正所谓哀兵必胜,之前遭遇连败的国安客场击败了宿敌长春亚泰,拿到了宝贵的三分。在这场比赛中,小格里菲斯的突然闪光成为国安赢球的关键,他的绝命一击复刻了经典,也延续着自己亚泰克星的角色。不过对于国安来说,后陶伟时代他们依然没有很好的过渡,如何让中前场更灵活,国安的难题其实依然未解。

  在上轮的联赛中,国安主场意外的输给了深圳队,这让国安上下遭受了很大的压力,甚至一度传出了洪元硕可能下课的消息。不过对于国安来说,那场比赛也让他们迅速冷静了下来,如何更实用的踢球显得更为重要,洪元硕也针对与亚泰的比赛做了很详细的准备,国安低调中却暗藏杀机。

  从开局的情况看,国安打得很主动,格里菲斯兄弟在前场频繁的骚扰亚泰防线,两个边路闫相闯和王珂也得到了不错的突击机会,国安有反客为主的态势。看上去,国安的攻势很盛,占据了绝对的主动,可是真正威胁的射门却迟迟没有出现。直到第31分钟,小格抓住了亚泰防线的一次失误突然闪光,复刻了上赛季的经典一击,帮助国安打破了僵局,国安再次依靠个人能力打破了僵局。

  在取得领先后,国安打得更为主动,几次的反击也很有威胁,王珂和闫相闯都错失了单刀的机会。可是我们也可以看到,国安的反击大都是一条线到底,并没有太多的变化,中场的串联也很少,这显然让反击的效率下降。如果国安能很好的抓住亚泰防线的空当,这场比赛的结果肯定不会只是1比0。

  而且,此役国安也延续了上一场面对深圳队时的一个问题,那就是无法在中场做更多的文章。黄博文和马季奇的后腰搭档无可争议,可是缺乏了一个能传球的球员,马季奇甚至多次被逼迫着组织进攻,效果并不是很好,乔尔也没有扮演这样的角色,国安的中场还存在一个待解的难题,后陶伟时代,谁能串联起国安的中前场,让小快灵更具杀伤力,国安还需要继续寻找答案。

  1-0的结果对于国安来说是个完美的结局,不过他们的魔鬼赛程还在继续。之后面对亚冠的两个劲敌,还有陕西、建业这样的强敌,国安的中场依然要面对更多的考验,谁能扮演这个传球手的角色,国安还需寻觅。(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