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双核回归亚泰却成绩反降 气质丢失已无强队风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4月10日16:54

    搜狐体育讯 连续两个赛季被死敌攻陷主场,亚冠出局的亚泰距离联赛争冠的目标也越来越远。尽管比分上没有去年2-6那般刺眼,但被动的场面、乏力的进攻及滑稽的后防,无不说明这是一场从比分到场面的完败之作。毕竟去年亚泰客场赢回了国安、又曾斩杀鲁能和建业等领跑队伍,那场2-6还可以用事故来搪塞。但今年相继败给鹿岛、全北和国安等强队,仅赢了业余性质的佩西普拉和实力衰退的江苏,欺软怕硬的势头愈发明显。如今的亚泰已经渐失强队风骨,丢掉了擅打硬仗的光荣传统。

  纵观亚泰输掉的这几场球,除了主场战全北错过胜机令人惋惜外,其它的比赛均是毫无还手之力的完败。己方难以创造出得分机会,中场受制锋线乏力,作为单箭头的金尼并不具备前场护球的能力,单兵作战能力极差,一旦遇到后场的密集防守便难有作为。昔日的超级替补曹添堡灵气不再,位置后撤远离球门导致威胁下降,迟迟找不到射门靴。

  同时后防还屡次出现无厘头的失误。客战鹿岛时丢球源于卡巴雷罗防守失位;战全北时则是王万鹏绊倒了出击的米田贺,导致对手从容推射空门;本轮战国安时瑞恩的进球便缘于亚泰后防的低级失误,闫相闯和王珂也相继获得单刀机会,若非米田贺的神勇及对手射术不精,亚泰球门绝不会仅失守一次。米田贺多场比赛做出门神级别的扑救,依然难以阻止球队溃败的颓势,足以见得这支亚泰确实病入膏肓。

  去年亚泰在伤兵满营、震栋双核长期缺阵之余,仍然能够战胜山东、河南和北京等强队,实现三杀领头羊的伟业。如今震栋双核归来,亚泰阵容齐整,球队的成绩却不进反退,实在难以令各界感到满意。去年亚泰面对强队时拼抢积极、反击犀利毫不拖泥带水。铁闸梅尔坎更以硬朗全面的表现,成为中超联赛中最佳后腰之一。正是亚泰场上十足的冲劲和简洁的球风,令这支平民球队夺得亚军。如今的亚泰在这方面则大大衰退,梅尔坎的出走造成中场拼抢能力下降,后防时刻面临着对方锋线的直接冲击。亚泰已经从一支铁血球队,变成一个缺乏血性球风偏软的球队。而中场组织也呈现出凌乱不堪的态势,球风拖沓导致多次贻误战机,同去年的那个简洁高效的亚泰简直判若两队。

  沈祥福对于亚泰的改造彻底失败,面对强敌时已经毫无还手之力,只能处于被动挨打的尴尬境地,输得少也只是福星高照和门将神勇而已。以当前的亚泰来看,不要说梦想重夺联赛冠军,即便是取得亚冠入场券恐怕都不乐观。从一个铁血平民变成一个骄娇二气缠身的球队,亚泰成绩严重滑坡也就不足为奇。沈祥福的长春创业之旅,十有八九将以彻底的失败告终。(紫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