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2010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 > 赛事动态

古翠林领先职业锦标赛54洞 张连伟同组落后两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2010年04月10日20: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前中国业余公开赛冠军古翠林在深圳正中高尔夫俱乐部,以两杆的优势获得了2010年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正中站54洞的单独领先,他将在周日力争个人在职业赛的首个冠军。“中国一哥”张连伟与孔维海落后两杆,排在并列第2位。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是中高协与东铭国际体育公司共同打造的一个全新男子职业赛事,年度首场比赛正中站的总奖金为20万美元。在第三轮比赛中,球手们的竞争依旧激烈,上一轮领先的古翠林表现出色,打平当天最低的杆数69杆(-3),以三轮212杆(-4)的总成绩位居54洞成绩榜的第1位。张连伟与孔维海均打出70杆(-2),以214杆(-2)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尚磊与加拿大球手罗纳德-哈维(Ronald Harvey)都以71(-1)收杆,以215杆(-1)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4位。

  古翠林本轮共拿下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取得自己三天来的最佳成绩69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杆。“我今天打得很愉快,运气很好,铁杆和木杆都很顺,最主要的是,前两天在果岭上看线看不准,今天拿下了好几个长推,包括了5号洞的救帕,9号洞7、8码的长推小鸟以及11号洞的上坡6码长推。最后一个洞开球下水,也漂亮地拿到了一个2码多的救帕推杆。”这是古翠林职业生涯头一次领先进入最后一组,同时也得到争取个人转为职业球手之后首个冠军的机会。“我感觉很兴奋,距离我拿中国业余公开赛冠军已经7年了,而且职业赛的冠军还不一样,是每个职业球手的目标。”

  更重要的是,古翠林将在决赛轮中与自己尊敬的名将张连伟同组较量。“张连伟大哥是我非常尊敬的长辈,是很好的老师。这是我第二次在比赛中与他同组,我想跟他一起打比赛会很放松。”古翠林在转为职业球手之前,曾经担任张连伟的球童。当张连伟赢得2003年VOLVO中国公开赛时,古翠林就是张连伟当时的球童,并且记得两人在最后时刻的情景。“我记得当时打到最后一轮的最后一个洞,当第三杆攻上果岭时,我们才松了一口气,赢得很艰难。我觉得,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我会打好每一杆,按照具体的情况,该积极的时候就进攻,该保守的时候就保守。”古翠林至今为止在职业赛场上取得的最佳成绩是2005年他转为职业球手之后的首场比赛中获得的第4名。


  面对落后两杆的差距,五届亚巡赛冠军张连伟则想全力一搏,力争在自己的第二个家——深圳赢得中国职业锦标赛的首个胜利。“处于现在这样一个局势,我明天会去攻。我想我明天会加油的。”跟昨天一样,张连伟今天再度因为一号木出现失误,在13号洞击球下水而吞下柏忌,不过他有一个不错的结尾,拿下了17号洞的小鸟以及最后一洞漂亮的长推救帕。

  有趣的是,张连伟今天与自己“麾下”的青少年冠军严载雄首度同组比赛,这让那位19岁的韩国小将感到很兴奋。“我拿过2007年‘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的冠军,我能够与张大哥一起打球很高兴,他的开球和推杆都不错,而且心态很好,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在这场老将新秀的对决中,严载雄以73杆(+1)收杆,以218杆(+2)的总成绩排在第9位。

  首轮领先者孔维海本轮打出70杆之后,保住了并列第2的位置,有机会拿到自己的首个职业赛冠军。“今天表现中规中矩,有攻有守,总体比较平稳。明天将是第5次与张大哥同组,跟他在一起打,是场苦战,但是战术方面不会有什么变化,该拼的时候就拼,该守的时候就守。”孔维海之前最好的成绩是2008年在新疆举行的“追日挑战赛”获得的亚军,当时他在延长赛上输给了刘国杰。

  古翠林、张连伟与孔维海将于周日上午11点在最后一组出发,本届赛事的冠军将获得37,500美元的奖金。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