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蒿俊闵打出加盟后最精彩一役 熟悉位置绽放光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4月11日00: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22:00,09-10赛季德甲联赛第30轮的比赛,夺冠热门沙尔克04客场2-4爆冷输给了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汉诺威96,夺冠形势不容乐观。本场比赛,中国球员蒿俊闵首发登场并打满全场,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其在右路的犀利突破令对方后卫苦不堪言。可以说,本场比赛,蒿俊闵的表现是其加盟球队后最为出彩的一次。

  事实上,蒿俊闵原本是被主帅马加特安排在左前卫的位置。在左路,蒿俊闵踢得中规中矩,曾经有过一次突破传中,但是被对方后卫破坏。蒿俊闵的表现有质的飞跃从第28分钟开始。当时,汉诺威利用沙尔克04后防线的失误攻入第二球,在主场取得2-0的领先优势。马加特当机立断,用前锋埃杜换下后腰马蒂普,蒿俊闵被换到了右路,出任右前卫。

  来到自己最为擅长的位置,蒿俊闵让沙尔克的右路彻底“起飞”!第34分钟,回到右路的蒿俊闵完成一次漂亮的过人,并在右侧角旗区附近传中,埃杜头球攻门高出。第44分钟,蒿俊闵又在中场中路拿球后长传到前场右路,赞布拉诺在舒尔茨的防守下失去对球的控制。第51分钟,蒿俊闵在右路的灵光一现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当时,蒿俊闵在右路与替补登场的右后卫拉菲尼亚做打出2过2的绝妙配合,拉菲尼亚得到蒿俊闵传球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从容传中,库兰伊头球射门被挡,法尔范补射被拉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拉基蒂奇一蹴而就,2-2!沙尔克用不到7分钟便扳平了比分。

  第56分钟,蒿俊闵在右路带球突破,漂亮的趟过对方左后卫舒尔茨,在禁区右侧底线低平球传中,库兰伊门前抢点被门将扑出。第69分钟,蒿俊闵在右路人球分过,被后卫阻挡,主裁吹蒿俊闵侵犯犯规。第76分钟,队友分球给禁区右侧无人防守的蒿俊闵,中国边锋的传中被后卫破坏出底线。第80分钟,蒿俊闵进攻中右路对抗舒尔茨,又一次巧妙的变向骗过后者,恼羞成怒的舒尔茨将蒿俊闵勾倒,吃到一张黄牌。

  整场比赛,蒿俊闵在左路有过一次成功的突破传中,而在右路竟然有5次的成功突破传中,完爆对方左后卫舒尔茨,还让其吃到一张黄牌。这样的表现对于一名边前卫来说,完全是称职的。同时,我们还应该看到,蒿俊闵在已经出场过的比赛里,先后尝试过右后卫、中前卫、左前卫和右前卫等不同位置,但是中国边锋还是在右边路的进攻位置上最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准。无论是突破还是传中,甚至包括右路的反抢以及与右后卫的配合都显得游刃有余。可以说,蒿俊闵在自己第一次完整的单场德甲联赛里,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虽然沙尔克04输掉了一场关键的联赛,但是球队还是有所收获的:中国边锋的大放异彩,将为马加特在剩余联赛里边路的选择上提供又一套的强力方案。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