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梅西4场5球2传 英超后C罗时代他边路最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4月11日04:49

    搜狐体育讯 怎么来形容马卢达?用英国媒体的话来说,他就是皇家马德里的C罗,抑或是巴塞罗那的梅西。虽然法国人在名气上差了很多,但在球场实用性上,他的作用毫不逊色,马卢达已经成为切尔西发动引擎,几乎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来自于他的策动。显然,足总杯半决赛对阿斯顿维拉的比赛,切尔西主教练安切洛蒂对他寄予厚望,他用完美的90分钟,征服了温布利大球场的所有观众,甚至包括电视机前观看这场比赛的球迷。

  其实,用再多“完美”的形容词来褒奖马卢达都不够,因为只要他出场的比赛,都能够打出漂亮的足球,切尔西在他的带领下,几乎无坚不摧,他用一己之力击败阿斯顿维拉,切尔西的三个进球,毫无疑问都有他的直接贡献。第67分钟,切尔西终于迎来打破僵局的一刻,马卢达左侧开出角球引致阿斯顿维拉禁区内一片混乱,特里的射门恰巧为德罗巴献上助攻,科特迪瓦人在后门柱顺势推射得手,1-0。虽然最终助攻的头衔被队长特里拿走,但毫无疑问的是,法国人马卢达策划了这起进攻。

  似乎马卢达并不满意策划进攻这么简单,他想要的东西更多,那就是为球队建功、进球。虽然德罗巴在第67分钟取得进球,但谁都清楚,一个球的领先优势是微弱的,没打进锁定胜局的第二球,所有人的心都是吊着的,那些观战的切尔西球迷无一不是提心吊胆,生怕最后时刻被阿斯顿维拉追平,甚至反超。不过终场前并不是阿斯顿维拉的时间,而是切尔西的欢庆时间,本质上来说,是马卢达的表演时间。第89分钟,切尔西断球后快速发动反击,巴拉克得球突进至前场右路斜传门前,马卢达后门柱包抄推射破网,等待了将近90分钟的切尔西球迷,终于盼到了球队第二个进球的到来,无可争议,这就是切尔西锁定胜利的一个进球,标签是马卢达制造!

  可以想象得到,马卢达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后,剩余的补时就是切尔西球员和球迷庆祝的时间,阿斯顿维拉一方完全没了攻势,此时此刻早已大势已去,剩余的只是尽快将比赛消耗完。不过,马卢达并未停止表演,他似乎清楚切尔西球迷需要什么,在最后一刻再次让温布利球场的蓝色阵营疯狂一番。补时第五分钟,马卢达再次寻觅到进球良机,带球突入阿斯顿维拉禁区内,分给同胞阿内尔卡,后者再分给兰帕德,切尔西中场接过大礼,轻松抽射破网,切尔西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0。显然,这是一个压哨球,但对于切尔西球迷而言,这只是获得胜利、晋级足总杯最后的高潮!

  打进一球,并且亲自策划两个进球,也就是说三个进球都与马卢达有直接的联系,在此之前斯坦福桥7-1屠杀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法国人也有过如此表现,当时他打进两球的同时,还奉献1次助攻,甚至可以说当时比本场比赛表现更加出色。不过两场比赛对比起来看,足总杯半决赛的更具有含金量,因为本场比赛是他一人表现决定的。本场比赛结束后,《天空体育》在打分环节给出了9分,毫无争议的当选场上最佳球员,该媒体惊呼,“他就是场上最佳球员,伟大的下半场,伟大的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再打入一球,是他在近4场比赛的第5个进球,同时还奉献出两次助攻;本赛季至今,他共为切尔西出场45次,打进14助攻13次,兰帕德之后,切尔西有一名双10+数据的球员。当然,马卢达场上的表现并不是进球和助攻这么简单,策动进攻才是他的本质,不然怎么会让英国媒体惊呼他是切尔西的梅西呢?看看切尔西4-1主场战胜西汉姆的比赛,他一人完成了19次突破,这样的数据恐怕连梅西都难做到!从昔日废材到今日超级飞翼,马卢达逐渐得到了切尔西球迷和英国媒体的认可,大有当年小飞侠鲁本的风范,放眼当今英超赛场,能够与马卢达表现齐名的真的没有,完全配得上英伦第一飞翼的美名。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