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诺坎普编外天才闪电一击 巴萨意甲提前狙击国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4月11日06:38

    搜狐体育讯 巴塞罗那成了阻挡在国际米兰面前最大的那块巨石,似乎正在让蓝黑军团走投无路。冠军杯半决赛尚未开打,但在意甲联赛里巴塞罗那就已经先给了国际米兰当头一棒——“巴萨球员”凯里森的进球不仅让国际米兰落后了一个多小时,最终也生生从蓝黑军团手中抢走2分。如果国际米兰最终被罗马反超并因而丢掉联赛冠军,凯里森的进球便是决定性的一击。

  国际米兰本场客场出击佛罗伦萨,是一连串魔鬼赛程的第一场,并且被认为是国际米兰冲冠阶段最关键的一场战役。因为虽然国际米兰联赛剩余的比赛没有一场可以称得上轻松,但佛罗伦萨却无疑是这其中实力最强大、最难以对付的一个对手。弗朗科-梅利就说:“国际米兰联赛最大的障碍就是佛罗伦萨,这是唯一可以跟国际米兰正面对决的球队,要是国际米兰能击败佛罗伦萨,那他们的联赛冠军就没跑了。”如果国际米兰真能赢下这场天王山之战,不仅仅是解决了最难啃的一块骨头,也会在信心和士气上得到极大鼓舞,对迎接后面的艰苦考验大有裨益。

  然而弗朗科-梅利认为国际米兰与佛罗伦萨最可能的结果却是平局,对于蓝黑军团来说很不幸,梅利的预言成谶了。而为国际米兰带来这场不幸的人正是凯里森,一名所有权仍在巴塞罗那的巴西球员。开场不过11分钟,凯里森就为场面上稍显被动的佛罗伦萨稳定住了阵脚。蒙托利沃手术刀般的直传球撕开了国际米兰防线,科莫托右路接球后低传门前,凯里森灵猫一般反越位骗开同胞麦孔的防守,在小禁区线上轻松推射空门得手,为佛罗伦萨拔得头筹!

  弗兰基瞬间沸腾起来了,可别小看这个进球,这可是佛罗伦萨近7场与国际米兰交锋中打进的第一粒进球!此前6次与国际米兰交锋(包括联赛和意大利杯),佛罗伦萨一次都没能让蓝黑军团的门将从球网里捡过球,攻破国米大门对于紫百合来说似乎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这对于普兰德利的球队来说也成了一个魔咒,打不破这个魔咒,国际米兰就高枕无忧。但是,今天,这名巴塞罗那的天才少年为佛罗伦萨驱散了阴影。

  这也许是宿命,或者是一个先兆。普兰德利本身选择凯里森代替吉拉迪诺就很让人意外,但这场“巴萨VS国米”的对决竟然果真让佛罗伦萨受益了。其实直到被吉拉迪诺换下前,凯里森都没其他什么耀眼的表现:过人、传中一次没有,凯里森的对抗成功率也非常的低,但只有这全场唯一一脚射门,就让国际米兰陷入了全盘的被动。在随后的60多分钟时间里,国际米兰一直在苦苦追赶,这极大地消耗了蓝黑军团的精力(尤其是精神层面的)。也正是因为精神上的疲惫,国际米兰在好不容易反超后马上松懈了下来,才会被佛罗伦萨瞬间又把比分扳平。如果开场时没有丢球,国际米兰断不会出现这样的失误。

  要知道,凯里森不过只是一名在巴塞罗那踢不上球才被外借的编外球员,但却在意甲赛场上给了国际米兰重重的一击。国际米兰肯定不承认,但巴塞罗那的确已经成为他们的一块心病,今天的凯里森无疑会让蓝黑军团的病情加重。阻止国际米兰的联赛五连冠?最具杀伤力的那个狙击手并非罗马,其实是巴塞罗那。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