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海南少年田径锦标赛开赛 三百多名选手参与角逐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4月11日13:17

   本报4月10日讯(记者甘雁鸿)2010年海南省少年田径锦标赛今日上午在省高级体校运动场开赛,来自全省18个市县的300多名少年田径选手将参与3天的角逐。

  骨龄检查严防作弊

  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田径规则,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并按选手的年龄大小各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组。

  据省文体厅竞体处副调研员蔡兴礼介绍,少年选手的比赛重在发现人才,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但盲目追求成绩的现象依然屡禁不止,为了杜绝超龄选手参赛,省文体厅购买了骨龄检测仪和身份证识别仪,严查年龄作弊。凡参加丁组(13岁)比赛的选手都要进行骨龄检测,这次共有30多名选手参加了检测,查出了7名超龄选手,已取消其参赛资格。

  同时也加大对虚报年龄的处罚力度,如有一例虚假罚款2000元,二例虚假减少其单位全年训练经费50%,三例虚假取消一年训练经费,并通报全省和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扶富不扶懒”

  省少年田径锦标赛每年都举行,是后备人才的一次重要检阅。目前我省田径项目的发展极不平衡,发展比较好的地区是海口市,而有些市县的人才培养出现了断层。为了鼓励人才培养,省文体厅出台了“扶富不扶懒”政策,对发展得好的地区加大扶持力度,而对人才培养不积极的地区减少经费支持,严重的甚至取消经费。

  蔡兴礼说,田径项目由于其特殊性,与球类项目相比,青少年更倾向于后者。如果主管部门再不重视,人才培养出现停滞现象极有可能发生。为了鼓励各市县发展田径这个基础大项,省文体厅出台了“扶富不扶懒”政策,每年拿出120万元专款,对田径发展得好的市县多给经费,而消极怠慢、不参加省里比赛的市县暂停拨款。据悉,之前不参加省少年田径赛的个别市县这次全部参赛。

  重点发展全能、接力和链球

  全能、接力和链球一直以来是我省的优势项目,今后也将作为重点来发展。

  据了解,我省19岁的链球选手陈宏秋在去年的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上夺得冠军,并代表国家队出战了去年的比赛。在男女七项全能、女子接力和男女链球项目上,我省一直都比较重视,而且人才不断涌现,女子七项全能老将王海兰去年在参加完全运会后退役,她的侄女王慧琼也参加这届比赛,并夺得女子七项全能第九名,可谓后继有人。

  蔡兴礼说,海南的传统强项不多,重点发展才能有针对性,希望这次比赛能在这几个项目上发现一些有潜质的苗子。

  本次比赛由海南省文体厅主办,省高级体校、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

  (注:甲组16-17岁,乙组15岁,丙组14岁,丁组13岁。)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