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传播高尔夫精神信仰 圣安德鲁斯首创纯文化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11日14: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圣•安德鲁斯杯”业余高尔夫精英赛第一站在素有中原之称的河南省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共有115名业余选手报名参加,在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球会的鼎力协助下,共决出了净杆排名前5的选手,他们将在5月份获邀赴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进行一场高尔夫文化之旅。

苏格兰球手文化礼仪宣讲
苏格兰球手文化礼仪宣讲

  创精神和文化的圣地

  19世纪50年代,电视转播被引入高尔夫比赛之后,赞助成为促进高尔夫运动发展的重要因素。然而高额的赞助费也使得高尔夫运动与商业紧密相连,焦不离孟。高尔夫运动具有数百年的历史,入奥之后的高尔夫运动在中国乃至世界都呈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赛事主办方之一的爱姆伍德学院中国区总代表雷萌先生表示,中国的高尔夫正处于冲刺阶段,中国的球手们开始走向世界,中国的精品球场层出不穷,高尔夫与汽车、雪茄、红酒、豪宅结下了不解之缘,但是在这一切的背后,有一点似乎被忽略了——高尔夫的文化的传播。

  “圣•安德鲁斯杯”业余高尔夫精英赛在筹备期就竖起了“纯文化的比赛”的旗帜,决心为中国的高尔夫爱好者们打造一个高尔夫的精神文化圣地。所有的资金都来源于赛事的主办方,在比赛过程中,主办方通过特色活动邀请苏格兰的优秀高尔夫球手们,为参赛者讲解高尔夫文化和礼仪,并在打球的过程中知晓规则,通过言传身教和切身的实践体验,将高尔夫这项绅士运动的精髓充分展现到高球爱好者们的面前。


  真正的巡回 走一段不平凡的路

  本次业余精英赛共选择了全国六家精品球场,分别是郑州圣•安德鲁斯高尔夫球会、北京华彬高尔夫球会、昆明春城湖畔高尔夫球会、厦门凯歌高尔夫球会、深圳沙河高尔夫球会以及上海佘山高尔夫球会。这些承办球场从南到北,由东到西,横跨了大半个中国,都是国内著名的精品球场,代表了当前中国高尔夫产业经济的发展水平。“圣•安德鲁斯杯”业余高尔夫精英赛希望能通过这些球场,将高尔夫的文化理念传播到中国高尔夫的各个角落。

  本次赛事的第一站分站赛承办球场之所以选择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球会,可以追溯到苏格兰与现在的球会董事长樊志强的渊源。作为第一批受邀访问苏格兰R&A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和老球场的职业经理人,樊志强一直以推广高尔夫文化为己任,引进了苏格兰爱姆伍德学院的教学方法和资源,为中国的高尔夫行业培养出了一批人才。当年的一次非凡之旅,使得他对高尔夫的理解更加深刻,也进而促成了这次比赛的成功落地。

  问泉那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

  苏格兰爱姆伍德学院作为此次比赛的牵头人,在比赛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国外第一家进入中国的高尔夫教育机构,爱姆伍德一直以培养合格的高尔夫人为己任,将谦和、礼让和自觉遵守规则作为衡量的标准,为中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高尔夫从业人员,并且相信这些人员终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绽放出人格的魅力。

  虽然具备多年的教学经验,但是每年爱姆伍德在中华区的代表都将远赴英国与本校、R&A和老球场的管理人员探讨课程的设置和变更,从而确保课程的与时俱进,不断更新。

  本次比赛每一站分站赛的前5名选手都将获得赴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展开“高尔夫文化之旅”的资格。每分站赛前2名的选手还将获得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的决赛免费的参赛资格。决赛后苏格兰王国政府首相埃里克斯•萨蒙德(Alex Salmond)将亲自为冠军颁奖,并委托苏格兰旅游局在苏格兰王国皇宫设宴招待所有来自中国的球手。让中国高球的业余爱好者们零距离的体验原汁原味的苏格兰高尔夫,这无疑是一场高尔夫文化的洗礼。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