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明显错漏判已两例 足协考虑实施裁判分级制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4月12日07:38

  上海申花队在杭州绿城队小禁区内连续三次攻门,终于将球打进,但录像慢动作显示,在该队第二次射门时,助攻的后卫陈永强明显越位,申花队外援里亚斯科斯将打在陈永强身上的皮球补进,边裁郑炜祥却对此无动于衷。这让杭州绿城队群情激愤,数名队员在比赛结束时仍在和郑炜祥争辩。

  上海和杭州两支球队由于赛季前的转会纠纷成了中超联赛中的一对“冤家”。比赛前,上海方面甚至以维护世博会形象为由,苦劝杭州球迷不要大规模前往上海助威;比赛中,这两支球队情绪之火爆丝毫不亚于“京津大战”。

  如此重要的比赛,裁判也再次成为赛后球迷议论的主角,这对于中超联赛来说绝不是什么好事。事实上,主裁判赵亮的表现也颇受非议:看到申花队于涛本该被红牌罚下的背后铲人动作,赵亮却没有任何表示。据记者了解,现场观看比赛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赛后曾进入裁判休息室了解情况,绿城俱乐部也在当晚提出了申诉。

  至此,新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三轮,但涉及进球的明显错漏判已出现了两例——上一例发生在联赛首轮,陕西对阵大连时打进一球,却被莫明其妙地吹掉。对此,中国足协已经在联赛后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了错误。

  由于中国足协原本掌握业务实权的6名中层干部上周被送到党校学习,主任韦迪又在国际足联总部瑞士拜会布拉特,因此,记者联系到的工作人员无人能对裁判问题明确表态。

  “今年规定每轮联赛结束都要召开裁判评议会,足协也在研究裁判分级制度,但具体情况要等中层领导到岗后才能确定。”一位中超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裁判问题是世界性问题,就连国际足联也在讨论是否引入录像辅助判罚,所以,中超赛场每轮都出现裁判问题并不奇怪。”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