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总局领导看望国青拳击队 鼓励他们向邹市明学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4月12日13:18

  本报贵阳4月9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和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等一行,今天上午来到中国国家拳击队贵州清镇基地,看望了正在备战世界青年拳击锦标赛的国家青年拳击队,鼓励他们向奥运会冠军邹市明学习,打出风格打出水平。

  段世杰说,拳击是勇敢者的运动,也是智者的运动,能够很好地体现民族精神。上世纪90年代初,恢复不久的中国拳击水平还比较落后,国际比赛中总是扮演挨打者的角色,不能为国争光。2004年,邹市明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铜牌,2005年世锦赛上获得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又获得金牌,在搏击对抗性的项目上证明了中国人行!还有中国女子拳击队。

  因此,如何根据科学发展观,推动中国拳击的可持续发展,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再铸辉煌,关键看教练、队员和管理者的水平。希望各位教练研究项目规律,包括外国先进的训练方法手段,在伦敦奥运会和今年的青奥会上,展示中国拳击的精神和风采。

  段世杰说,邹市明的成功,说明了国家强盛,贵州省政府的支持以及科学训练的结果。中国拳击现在形势很好,我们既有信心,也有能力培养出优秀拳手,在国际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谢庆生副省长表示,邹市明是从清镇基地走出来的,中国拳击也是从这里走向世界,希望这个福地继续为中国拳击做贡献。贵州将为此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今年世界青年拳击锦标赛将于4月20日至5月2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由于该赛也是今年青奥会的选拔赛,各国都非常重视,目前已报名参赛的共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09个国家和地区的530多名运动员,争夺11个级别的金牌,中国队将面临严峻考验。

  国家青年拳击队此前已经在清镇训练了近两个月,他们将在几天后回到北京,稍作调整后将飞抵巴库。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