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俄雪橇项目负责人承诺 索契冬奥会滑道安全无忧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12日15:10

  据美联社奥地利里昂纳德报道:俄罗斯雪橇项目负责人周六表示,2014索契奥组委原计划建设一条世界上速度最快,难度最大的滑道,但目前却对滑道中心的建设持“格外谨慎”态度。

  格纳迪-罗季奥诺夫(Genady Rodionov )告知美联社记者说,雪橇项目“必须尽量避免”再次发生2月12日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当天,致使雪橇选手诺达尔-库玛瑞塔什威利(Nodar Kumaritashvili)死亡的高速下滑撞击事件。

  “对于整个雪橇界而言,我们难以接受再次发生类似事故,” 俄罗斯雪橇联合会副主席罗季奥诺夫说道,他目前正在与索契奥组委密切合作,共同开展奥运会滑道建设工作。“我们对所有估算、分析工作都保持格外谨慎态度。”

  前俄罗斯队主教练、现任雪橇联合会主席瓦列里-西拉科夫(Valery Silakov)介绍说,滑道从技术角度讲,仍将保持“高难度”。

  滑道的设计工作由经验丰富的德国工程师尤度-古尔格利(Udo Gurgel)负责,他也是惠斯勒滑道的设计者。

  罗季奥诺夫和西拉科夫是在国际雪橇联合会的会场外做出上述表示的,此次会议旨在协助完成库玛瑞塔什威利死亡事件的项目调查工作,发生事故的惠斯勒滑道耗资1.1亿美元,实际滑行速度超出了原定设计方案。

  这位21岁的格鲁吉亚选手以每小时90公里的速度滑过最后一个弯道时,雪橇失控,他被抛到空中,并随后撞向滑道边的一根钢柱,不幸身亡。

  雪橇联合会负责人此次决定将索契选手的下滑速度控制在每小时85公里以内,他们将于周一向国际奥委会提交调查报告。

  国际雪橇联合会主席约瑟夫-芬特(Josef Fendt)表示,他希望能够避免类似惠斯勒的事故再次重演,经证实,这条滑道比2008年启用时的下滑速度有所提高。

  “我们需要在滑道设计阶段就限定下滑速度,滑道一旦建成,我们将无计可施,”芬特周六告诉美联社记者说。

  一年前,德国选手菲利克斯-罗克(Felix Loch)在惠斯勒的一次测试赛中,计时速度曾一度达到每小时96公里,数周后,芬特就对索契的滑道设计表示过担忧。尽管罗克最终可能会获得奥运会金牌。

  “这正是我致信索契奥组委的原因,当我听说他们不仅计划要建设一条难度最大的滑道,而且滑速还要达到最快时,我对此十分担忧,”芬特说。“(索契)滑道的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9公里。我们认为这个速度太快了。”

  雪橇联合会的负责人将于近期前往卡拉斯纳亚-波利纳亚(Krasnaya Polyana)山区度假圣地,参观拟用的滑道中心,这里还将承办奥运会长雪橇和钢架雪车项目的比赛。

  该赛场距离黑海海滨城市索契24英里,国际雪橇联合会的代表大会也计划于今年6月在这里举行。

  “届时,我们将向大家展示这个新赛场。我们不仅将邀请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前来参观,还将对各家媒体开放,” 罗季奥诺夫说道。他目前正在负责组织代表大会的相关事宜,各国雪橇联合会的代表将在大会上对本周末会议提出的各项修改议案进行投票。

  俄罗斯方面,冬季运动负责人已于上月与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总理召开了会议,并对奥运会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我们决心尽快启动建设工程。到2011年底,我们就准备在新的赛道上举行各种比赛了,” 西拉科夫说。“我们将竭尽所能,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