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名人赛米克尔森装备 13洞完美一击足以名垂青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4月12日19:36

    搜狐体育讯 菲尔·米克尔森的打法并不枯燥无味,他的打法也不循规蹈矩,他的打法甚至更不保守,充满着攻击性。这样的一锤子买卖、要么全拿下要么一无所有的策略以往或许令他丢了一、两个四大赛事的冠军头衔,但周日在奥古斯塔国家球场上的那一个完美的日子里,在18洞果岭旁庞大的观众群中的妻子艾米和三个孩子殷切的目光注视下,左手怪凭借自己的方式第三次赢得了名人赛的冠军。

  受到由于身患乳腺癌而在去年接受治疗的妻子艾米本周在奥古斯塔球场到场助威的鼓舞,米克尔森决赛轮以未吃到一个柏忌的完美表现67杆完成,惊人的总成绩-16,272杆成为了史上第五位能够赢得三次以上名人赛冠军的球员。不知是出于好玩,还是为留下美好的记忆,左手怪在最后一洞又多抓下了一个小鸟球,这样,他就以三杆的优势击败了紧追其后的英国人李·维斯特伍德,白老虎决赛轮打出了71杆;而金河珍则落后了四杆之多,这位后起之秀决赛轮打出了65杆,并列本次赛事单轮最低杆数。

  在平静地走过灾难的边缘,从灌木丛里救球保帕成功,从松树林中、沙坑里以及球道上攻下小鸟球,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39岁的米克尔森拥抱了自己的球童、妻子和孩子们,然后向球迷们挥手致意,当他念及这个结果给自己带来的意义时,几乎忍不住失态。就在第18洞果岭旁进行的绿夹克颁发仪式上,性情中人米克尔森几欲落泪。

  “我们今年跨过了许多,”他哽咽地说到。“对我们来说,一起分享快乐意味着许许多多。她是位难以置信的妻子、难以置信的母亲,她甚至是我的精神鼓舞,我陪她一起走过她所经历的。”左手怪接着又说到:“这是美妙的一周,这一周是我们可以分享快乐的,甚至可以在余生中铭记的。这是我们所共同经历过的最美妙的事情。共同感受现在这一刻的欢腾将是我们永远不会忘却的记忆。”

  难以忘怀还难以形容周日决赛轮的情形,事实上,米克尔森是在一个坚硬而快速的场地上实现自己的冠军梦的。他没有吃到一个柏忌!甚至在阿门角附近那嘈杂无比的刺耳声响中他也没有丧失自我。他镇定自若,锋芒盖过维斯特伍德,同样也没有被金河珍的小鸟球连串攻击而吓到,他对如何在奥古斯塔打最后一轮早已胸有成竹。

  “我最后一轮以71杆完成,这对于一位在奥古斯塔领先进入决赛轮的球员来说并不算一个糟糕的成绩,”维斯特伍德说到。“菲尔打出了67杆,这个成绩在四大赛上对于那些处在领先集团里的球员来说一般就能拿到冠军了。后九洞,当他需要时他就能打出好球。在第13洞,他几乎可以轻松地抓下小鸟。”最后,白老虎对冠军做了如此评价:“所以,是的,我认为菲尔赢得这个冠军是很公正的。”

  或许在某一天,能牢记历史的奥古斯塔国家球场的会员们将会在第13洞球道右侧的松树林附近立起一块纪念匾额,因为正是在这里,米克尔森打出了那记能完美体现和诠释他的个人风格的挥杆——他用6号铁杆在离旗杆207码远的位置打出了一记犹如激光制导炸弹那么精确的好球,穿过了松树间只有4英尺宽的间隙,飞过了球场内的拉伊溪流(Rae’s Creek)的小支流,轻柔地落在了果岭上离洞杯只有4英尺的地方,从而创造出抓下老鹰球的机会。

  但是他并没有一推成功,这样,他再一次告诉世人,对于菲尔·米克尔森来说,没有什么击球是太难的或者是太容易的。但即便是小鸟球,也足以给了左手怪喘息的机会,因为24岁的金河珍从第13洞开始了一串惊人的表演——小鸟-小鸟-老鹰-小鸟,4个洞的完美演出。去年,金河珍就创造了奥古斯塔单轮的小鸟球记录——11个。有了那样的辉煌,这次周日他打出的6个小鸟外加1个老鹰的成绩也就不足为奇了。这是一个足以吓到一些人的成绩,在奥古斯塔的决赛轮打出这样的成绩对于任何一位球员来说都是杰作!哪怕其中有一个柏忌!

  金河珍称自己的左手拇指有韧带撕裂,这是自从上赛季以来就一直困扰他的一个伤势,他计划下周接受手术。但是令人感到敬佩的是,带着伤的他上周在“壳牌”休斯顿公开赛上赢得冠军,现在又在名人赛取得季军,令人仿佛看到了去年在多利松球场拖着一条准断腿夺冠的伍兹。在前九洞抓下三个小鸟并吃到一个柏忌之后,金河珍在后九洞更多地找准了准星。第13洞,他在果岭旁一切加一推抓下小鸟,成绩上升至-8;第14洞,用9号铁攻至离旗杆6英尺处,成绩到了-9;接着在五杆洞的第15洞,用5号铁攻到果岭上离洞杯15英尺处,抓下老鹰将成绩提升至-11。在第16洞,一记20英尺的长推进洞将成绩提高到-12,此时正是米克尔森在第13洞的灌木丛边缘思索着挥杆策略的时候。

  然而米克尔森早已应对自如,他将第13洞视作可以进一步巩固自己领先优势,甚至可以锁定胜局的地方。因此他调整了策略,如果他在那里劈杆上球道,那么接下去他就要面对一个很紧的下坡挖杆的局面,很可能会落到果岭的外侧。“我打算穿过那个间隙,因为我打算直接进攻果岭,”他说到,体现了艺高人胆大的境界。“我想我不得不打出漂亮的一击。那个间隙有些宽敞,不算很大,但对我来说够大了,要知道,对于一个球来说那样的宽度足够了。”

  “那个时候,我只是觉得我应该相信自己的挥杆,打出一记好球,最终球的落点堪称完美。”这就像整个决赛轮那天的格调。这是一个怀旧的名人赛场景,或许是一个弗兰克·卡普拉梦想的场景。但这一切或许不会被拍成电影,因为结局实在是太难以置信了。

  以下就是菲尔·米克尔森在2010年美国名人赛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Callaway FT-9 Tour Authentic (7.5°),配Mitsubishi Fubuki 73 X杆身

    球道木:Callaway Big Bertha Diablo (15°),配Mitsubishi Fubuki 73 X杆身

    混合杆:Callaway Prototype (22°),配Mitsubishi Diamana Thump X杆身

    铁杆:Callaway X-Forged (4)、X Proto (5-PW),配Rifle Project X 7.0杆身

    挖起杆:Callaway JAWS (53°,60°,62°),配Rifle Project X 7.0杆身

    推杆:Odyssey White Hot XG Blade

    球:Callaway Tour ix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