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搜狐视点:中超新军悲喜两重天 过程结果谁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轶文
2010年04月12日20:07

    搜狐体育讯 3战2胜1平得7分,升班马辽宁以不败战绩杀到了榜首位置;3战3负,另一支升班马南昌八一队则以“史上最差的升班马”积分垫底。去年辽宁队和南昌八一队同时冲超,双方彼此的战绩也是各赢对手一场,但是如今的命运却似天上人间,不得不嘲笑造物弄人。

  在回过头来看过程。辽宁的对手分别是参加亚冠BIG4之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南昌八一的对手除了揭幕战的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外,另两支则是保级多年的深圳和早已褪去“豪门”之色的上海申花。从对手的实力来说,南昌八一的对手远逊于辽宁的对手。不过,从比赛的场面来看辽宁上一场对陕西,本轮对阵河南建业都无优势可言,或者用马林的说法,赢了结果输了过程。而南昌八一呢?上海申花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表示对阵南昌八一“用了七个后卫”,高歌齐说“南昌每一分钟都让他很紧张”,朱炯也是多次表示“球队打”得很有内容。

  可是,结果却是——一个是领头羊,一个是副班长。

  到底过程重要,还是结果重要?这是困扰朱炯的问题。朱炯曾在不同场合表示,“球队要想成为强队,必须要学会打进攻,我也可以放七八个后卫到后场,但是我八年合同的目标是打造一支强队,所以必须进攻”。可是,现实会让他低头做改变吗?不知道!这不是困扰朱炯一个人的问题,这也是困扰整个中国足球的问题。

  尽管是副班长,但是朱炯还毕竟是按照他的目标去做事的。可是中国足球呢?90年世界杯后学德国,94年世界杯后学巴西,96年欧洲杯后学英格兰,后来学起了欧洲流的荷兰,再后来学的是西班牙和葡萄牙。现在,韦迪又提出了新口号,5年内让“男足重回亚洲一流”,我的天,1997年何慧贤mm就说了中国足球是亚洲二流。

  倒是中国足球唯一的成功者米卢走对了路。足球要什么?态度!态度决定一切。以进攻著称的布拉泽维奇打升班马南昌队能摆出七个后卫的阵势,深圳队把自己目前定位为保级,就老老实实打防反,先后灭了北京国安和南昌八一。山东鲁能则打造了鲁能攻击群很多年,从桑特拉奇到图巴,再到现在的伊万,坚定不移的走前南路线。足球要成功,必须做到两个,那就是第一自己要强,第二,根据对手选择好自己的定位。

  两支升班马,一支凭借自己的定位在领跑,一支定位不准确则在垫底,其结果是一目了然。过程和结果谁重要,谁都不重要!就像杨文军,留给国人的记忆,可以是04年的惊天大逆转,也可以是08年的一路领先。赢球才是硬道理。

  (搜狐体育 轶文)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