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板球选手来孟集训备战广州亚运会 提高水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2日21:58
  新华网达卡4月12日电(记者粘轶锋、程章)中国国家女子板球队和青年队的32名队员目前正在孟加拉国体育学院接受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以提高技战术水平,以备战今年11月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

  孟加拉国体育学院位于首都达卡以北30公里。中国国家女队的运动员在这里进行封闭训练;她们每天上午有一个小时的英语口语课,上、下午各有两个小时的板球训练课,期间还将与当地高水平的球队进行8场教学比赛。

  集训项目组织者、亚洲板球联合会板球发展官员、孟加拉人阿·伊斯拉姆当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邀请中国女子板球队的运动员到孟加拉国进行集训,是因为中国给了孟加拉国很多帮助。孟加拉国在板球运动上比中国起步要早,因此希望能够在帮助中国发展板球运动方面做一些事情。

  伊斯拉姆说:“如果板球运动没有中国的参与,这项运动就无法成为一项国际性的运动。”

  作为孟加拉国板球队的前队长,伊斯拉姆2007年被亚洲板球联合会派到中国帮助发展板球运动。伊斯拉姆表示,板球项目在中国刚刚起步,相关设施非常少,而孟加拉国拥有很多板球场地和设施。2009年11月,中国男子板球青年队曾来孟集训,不少队员表示提高很大,所以这次又邀请中国女队来孟集训。与此同时,为了中国板球运动未来的长久发展,这次也邀请了中国女子青年队前来集训。伊斯拉姆还表示,今后他还将邀请中国男子板球队来孟训练和比赛。

  随队前来孟加拉国集训的中方教练、沈阳体育学院教师葛涛对记者说,中国国家女子板球队2007年以沈阳体育学院队为主组建,当时在中国从事板球运动的运动员很少,很多人都是从其他项目转练板球的。为备战广州亚运会,球队于2009年2月开始集训,同年7月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亚洲女子板球锦标赛中晋级四强。

  2009年3月开始担任中国女子板球队主教练的前印度女子板球队选手玛玛莎·梅本表示,虽然中国女子板球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这几乎是这支球队参加过的唯一正式比赛,队员还非常缺乏比赛的锻炼。

  她说:“这支球队经过两年多的学习、训练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基本掌握了板球的各种技巧,但还非常缺乏比赛的锻炼。毕竟比赛的强度和压力氛围是训练中无法实现的,队员们必须经过多次比赛的考验才能获得经验。”

  梅本表示,板球运动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虽然这些队员很有潜力,但她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国女子板球队队长王萌表示,孟加拉国是板球大国,来这里训练和比赛,感觉收获非常大。她说:“这里给我们提供了特别好的场地、器材,还有很多特别优秀的教练帮助我们训练。这次的提高感觉非常非常大。”

  她还表示,在广州亚运会上,她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好成绩,推动板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32名运动员中包括19名中国女子板球队队员以及13名中国青年女子板球队队员,其中年龄最小的15岁。集训结束后,她们将返回位于成都的基地继续训练。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