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最新动态

美国名人赛伍兹亦喜亦忧 冠军梦落空下站在何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2010年04月13日06:23

    搜狐体育讯 第74届美国名人赛已经落下帷幕,赛前的世界第三菲尔-米克尔森夺走了这一件绿夹克,强势复出的老虎伍兹冠军梦落空,只获得了并列第四名。虽然,对于一名5个月没摸球杆的高尔夫职业球员来说,复出的首站比赛是大满贯赛并进入了前五名,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但是对于老虎伍兹来说,这并不理想,他的目的没有达到。显然,他希望刚重新走进高尔夫赛场就以一场伟大的胜利来转移人们关注他生活方面的视线,但这个希望没有实现。>>进入2010美国名人赛专题

  应该说,大部分球迷将会逐渐淡忘高尔夫世界第一对妻子的不忠,因为,他的妻子毕竟跟球迷们没有亲缘关系、朋友关系。关注运动的爱好者主要视线一般都在运动本身。只是因为老虎伍兹太有名,炒作他的绯闻很容易出名,许多美国八卦媒体才终日将老虎的性事挂在嘴边……当然,老虎确实出现了道德问题。他又被包装得如此神化,一旦打破神坛,从半空中跌下来也必定更惨。但是有什么办法呢?还是依靠他自己的运动水平去化解吧。在奥古斯塔,突然之间让人们明白了,其实老虎伍兹在竞赛场上并不惨淡,球迷们对世界第一表现出来的热情和绅士风度证明了运动本之的魅力。经过生活风波冲击的老虎伍兹有了这一课,会变得更加成熟起来。在球场上,他逐渐的朝亲和形象方面发展。

  但老虎仍然急需一个大赛冠军。那么,下一站,世界第一会选择哪里呢?美国公开赛前,也许是惊恐山谷锦标赛,或许是号称第五大赛的球员锦标赛。他需要这样的冠军,当然,他最大的下一站目标肯定是每年的第二场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自从2008年美国公开赛带伤激战91洞折桂之后,世界第一还没能在大满贯赛中有所收获。也许,2010年的美国公开赛才是他真正的新起点。

  惊恐山谷锦标赛对老虎来说也是一个熟悉的赛事,但是,去年这场比赛老虎伍兹也未能获得冠军,他最后落后两杆排在单独第4名。今年他是否会出现在这场比赛还不得而知。也许老虎会好好考虑。不过,球员锦标赛这样的重要赛事,世界第一应该不会错过。虽然老虎伍兹在球员锦标赛的战绩并不出色。他在球员锦标赛上只获得过1次冠军,那是2001年的球员锦标赛,自那以后,6届球员锦标赛老虎度未能突破前十的位置,2008年,老虎因疗伤缺席球员锦标赛。去年的球员锦标赛,老虎算是取得了8年里的一次突破,获得并列第8名。今年会怎样呢?这是除了四大满贯赛之外最重要的一场赛事,老虎伍兹应该为之作准备。我们相信老虎也一定会为之做足功课,只要5月份他还继续在美巡赛场上征战。

  当然,如果未能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取得胜利,老虎伍兹应该将会选择纪念高球赛。去年,他在这场比赛中获得了赛季的第二冠,从而打破了当时世界第二米克尔森的超越幻想,有力保住了自己世界第一的排名。在与米克尔森相遇的“战争中”,虽然当米克尔森一旦打疯了,老虎都不是对手,但大部分时间里,老虎都要占据优势。而且,从赛季来看,老虎夺取冠军的概率要比米克尔森高得多,获得晋级的次数要比米克尔森高得多,平均名次要比米克尔森高得多。在现役球员中,老虎伍兹这些数据无人能够超越。这就是米克尔森能在某场比赛击败老虎,却总无法将老虎伍兹从世界第一的位置上掀下来的根本原因。这当然也是因为老虎伍兹在赛场上的专注力和意志力要比米克尔森强不少的结果所在。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伍兹在巨大压力下仍获得并列第4,不愧是世界第一。
希望伍兹尽快处理好婚姻问题,家和万事兴。
伍兹没有获得冠军,看来打击很大。
继续关注伍兹。

  从这方面来说,老虎伍兹在这一届美国名人赛虽然遭遇了败绩,但是其表现出来的意志力还是无人能比的。第一轮和第二轮比赛老虎打得比较顺利。关键是第三轮,也许老虎太渴望夺取这个冠军奖杯了,希望用一个大满贯冠军来缓解自己的压力,反而导致赛场上增加了不少压力,在比赛中开球和推杆同时失灵,挣扎难进。但是,到了最后几洞,他仍旧能用连续三只小鸟来保持自己的位置。第四轮,他更是一开球就打进了树林中,并随之吞下了1个柏忌,并且在接下来的数洞中连续犯错,4洞过后已经吞下了2个柏忌。但是,之后他依旧能调整出自己较好的状态,射下两头老鹰,还捕捉到4只小鸟。这就是老虎的能耐。在不利的情况下,他不会让自己变得更差。反观米克尔森,虽然有些“遇虎则强”的迹象,但是他一旦状态不太顺,成绩会很差,经常进入不了30名以内。因此,他的总积分很难累加上去,根本无法追上老虎的平均积分。

  但老虎目前还并未脱离困境——在他的生活上。虽然他的私生活跟球迷没有太大关系,不必要也不值得球迷去关注,但对老虎自身而言,生活问题无法处理好,就必然影响到竞赛球场上的正常发挥。这种心理负面作用是非常强大的,会让一名球员打球打得摸不着边。老虎伍兹现在最重要的就是需要克服这些困难。这对一般的球员来说比较困难。但对于老虎来说,这些困难是可以克服的,只需要保持住自己的意志力和耐心。也许,这要比他下一站选择那场比赛更为重要。可以确定的是,他选择的下一场比赛肯定是非常重要的赛事。大满贯之前,应该不会错过球员锦标赛。之后,应该还会受到尼克劳斯的邀请参加纪念高球赛,寻求卫冕。而这一切,也是为了给在其在美国公开赛的比赛预热,使自己能在美国公开赛上尽快找回手感。(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