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阿布7.24亿私人游艇完工 配反导系统可买9个C罗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13日05:55

  在经历了时间上的多次推迟,以及几番数千万资金的追加付出之后,阿布拥有的目前世界上最大私人游艇——“日蚀”号日前终告竣工,与此同时,阿布预定的另一艘较小、取名“月神”号的游艇也已经装备完毕等待着主人的召唤。

  汉堡造船名厂精心打造

  就在上周,德国船坞的工人们终于将架在“日蚀”号游艇周边的脚手架全部撤掉,随后,一个船体长约550英尺(约合168米),宽约70英尺(约合21.5米)的庞然大物从位于德国汉堡港历史悠久的造船厂——布姆·沃斯船坞中缓缓航出,而正是这家造船厂,打造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所建造的火力最强的战列舰——俾斯麦号战列旗舰。

  实际上,在去年秋天阿布的“日蚀”游艇已经进行了为期10天的处女航,而今年初再次回到船坞改造,主要是为游艇安装了一个功能更为强大的通信塔及其配套设备,除此之外,该游艇在此次回炉期间还安装了数个雷达感应圆盘,以及在通信塔后的一个硕大的白色球形的神秘装置,而英媒体对此甚至调侃道,阿布的这个不知功能的球型设备似乎只有在詹姆斯·邦德的电影里才会偶露一面,据英《星期日泰晤士报》透露,这套通信装置其实已经可以媲美任何一艘小型军舰的装备级别。

  耗资7.24亿 配备反导系统

  就是这样一艘巨无霸级别的私人游艇,据估计共花费了阿布个人价值85亿英镑金库中的7.24亿英镑,若折合成去年夏季转会市场第一红人的身价(8000万镑),那么这艘游艇可换来足足9个C罗!

  “日蚀号”共拥有两个直升机停机坪,一个私人电影院,数个桑拿浴室、两个游泳池,而这两个泳池还可以被“变形”为一个硕大的舞池使用,船内的每个客房都配有6英尺高(近2米)的屏幕为主体的家庭影院设备,除此之外,游艇上还另设有舞台、展厅、3个餐厅、2间厨房、水族馆、迪厅等娱乐设施。而作为主人阿布的房间,更是拥有可自动开关的天花板,以方便夜深人静时他可以随时与自己的爱人茱可娃共沐于灿烂的星雨之下。

  当然,作为富可敌国的巨鳄,该艇的防护性能与逃生设备也自然做到了极致,它包括一套德国的反导系统,两架随时待命的直升机、20艘水上摩托、4艘小观光游艇、3艘汽艇和一艘可潜50米深的小型逃生潜水艇,此外,游艇上的舷窗也均是由货真价实的防弹玻璃组成。而艇上工作人员的选择,阿布也是毫不马虎,他配备了一队全部由私人医生构成的小型医疗团队,以及70名在英国皇家海军培训过的船员。最后,不得不提的是,游艇上还装有一套电子激光防护系统,用来对付发出闪光干扰的狗仔队的各种摄影镜头。为此,每年“日蚀”号的维护费用需要达到2500万英镑上下。

  姊妹艇“月神号”同步竣工

  阿布预定的另一艘较小的游艇“月神号”也在日前完成了所有设备的安装以及喷漆工作,近期同样进行了首次海上试航。不过,虽说是“较小”那一个,实际上也仅仅是针对于前面的庞然大物而谈——“月神号”整体长约377英尺(114米),在全世界的私人游艇排行榜中也可挤进前20,位列第19名。

  另据《星期日泰晤士报》透露,阿布购买这艘较小的游艇目的是用来做其远航时的“勘探艇”,而相比于先前庞大的“日蚀号”,较小巧“月神号”也确实拥有在获得补给之前更远的航行能力。实际上,算上不久即将投入使用的两艘游艇,阿布已经做过六艘超豪华私人船只的主人,不过,包括上面提到的“罗盘号”的四艘游艇,俄罗斯人目前手底下却仅仅留下了一艘最小的,长约164英尺(50米)名为“耳语号”的小型游艇。而其他较大的三艘,阿布则分别选择了出售,赠与生意伙伴以及与前妻离婚做财产分割时的筹码这三种渠道出手。这样一来,余下的这艘仅用作短途旅行或款待亲友的小家伙,自然不能满足阿布在地中海游弋,或是远赴好望角观看世界杯的需要,好在不久的将来,留给他的就只有一个问题,“日蚀”和“月神”该先用哪一艘好呢?

  (本报记者 崔方舟编译)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