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否认主管国字号和联赛 足管中心竞聘将推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07:36
  直到昨晚7点几名加班的足管中心成员最后离开中心回家,传说中由体育总局调来的中心新中层干部也未出现在中心在北京东玖大厦A栋的办公地。刚刚赴瑞士拜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归来的中心主任韦迪告诉记者,“中层的竞聘将被推迟,人选和竞聘推迟都不是我和中心能定的事儿。”

  从昨天一早起,足管中心工作人员除忙于各自公务外,都在热议一件事儿,那就是6名原中层干部被安排赴党校学习后,新中层干部是不是如外界猜测那样于昨天前来履新。而昨天中午东玖大厦9层的餐厅里,前来吃饭的中心人员明显多于往日。“我们都想看看,是不是有新的部门主任来了”,一位人士的话似乎代表了中心不少人士的好奇。刚回来的韦迪与中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从午饭后就一直聚在会议室开会。负责接待新人的综合部也没有收到“接待指令”。直到两名工作人员约晚间7点离开中心,也未见所谓的新中层身影。

  知情人称,体育总局在确定6人赴党校学习的同时,已对足管中心部分重要职能部门负责岗位的“接班人”作了大致安排,如水上中心二部部长曹景伟已接到赴足管中心的指令。此外体育总局还初定了其他4人来足管中心,他们分别来自水上中心、竞体司、备战办。不过据说其中一人仍对是否涉身足球工作举棋不定。韦迪在上周赴瑞士之前,曾表达两个意思。首先6名党校学习干部中马成全、朱和元这样的业务骨干有望重返中心,另外中层干部流动属正常,包括外调干部在内的“候选人”都要于近期通过竞聘上岗。

  然而竞聘及曹景伟等人将“空降”而来的消息传出后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反响,外界有人质疑韦迪在将原水上中心刘卫东调任中超公司副总后又招来曹等人有任人唯亲之嫌。或许是鉴于这种异议,体育总局有关方面可能放缓了调任新中层加盟足管中心的脚步。此外,竞聘需要经过严格的程序。而负责足管中心中层干部竞聘的理应是人事司及其下属人才交流中心,竞聘不仅需要公开流程和细则,还要有严格的笔试、面试甚至英语考试,果真进行竞聘,那么参与竞聘者应得到充足的备考时间,但这些必要条件直到昨天尚未落实。韦迪昨天也颇有些无奈地说,“总之现在竞聘时机还不成熟,具体原因,我只能说这不是我们能定的事儿。”至于竞聘推至何时,韦迪同样不能给出时间表。

  另据韦迪介绍,中国足协将加快引入高水平的外籍技术顾问。他透露,已有企业表示,愿意每年出4000万元人民币资助中国足球聘请外籍顾问,这样的支持足够邀请到高水平的专家。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