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武汉晨报:都是“嫩哨”惹的祸?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4月13日13:05

  在足协将裁判使用制度由原来的指派改为抽签后,前两轮中超联赛总体上风平浪静。然而,这种抽签制度的弊端———被抽中的年轻裁判员即“嫩哨”的执法水平低,似乎也逐渐显露出来。本轮已经结束的7场中超联赛出现了28张黄牌和1张红牌,“嫩哨”裁判执法的争议也越来越大。

  浙沪之战,主裁判赵亮共向双方出示了5张黄牌,算是勉强控制住了场面,而这还得感谢绿城方面对球员进行的安抚以及崔大林的现场督阵。边裁郑炜祥对其中一个越位球负有主要责任。

  此外,年轻裁判对比赛的控制力也明显不足。豫辽之战,主裁判马力的执法尺度上下半场明显不一致,属于典型的前松后紧。上半场,人仰马翻的场面不少,他只是口头警告了事,试图息事宁人,这使得双方球员放开手脚大干。然而到了下半场,马力在短短25分钟,出示了6黄1红!

  本轮还有一个现象不容忽视,随着联赛的推进,球员的脾气越来越大,再度出现与裁判理论的现象。

  球员的急躁,裁判员的业务能力不过关,在中超打过三轮后统统迸发出来,这些现象急需得到有效的控制。(羊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