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中国足球欲拿西甲做榜样 4000万聘外籍技术顾问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13日15:52

  本报讯(记者 关尹)中国足球到底该走怎样的路?韦迪上任后,正在着力解决这个方向性问题,而他也已经找到了答案——学习以巴塞罗那队为代表的西甲技术流风格!

  韦迪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经过国家队与国奥队教练组的集体讨论,对国字号球队的整体打法取得了非常一致的意见:西甲的技术流风格是最佳选择。国字号教练组组长高洪波将牵头带领四级国家队统一这种技术风格,而刘春明将作为教练组副组长主抓国奥队。

  在高洪波看来,他所向往的这种风格,可以解释为“西班牙+荷兰”的混合体。其实,上任以来,高洪波就对国足进行了一系列改造,强调地面配合,注重传接球。今年2月在日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国足战胜韩国逼平日本,最终捧走冠军,就是一大证明。

  日本之行夺冠,让高洪波更加坚定了走技术之路的决心。尽管国脚的技术能力还存在不小的差距,踢出这样的风格仍然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但坚持下去就有可能成功。韦迪透露:“我本以为教练可能会在技术风格上有各自的想法,没想到开会讨论时,大家的意见相当一致,即学习西甲技术流风格,学习巴塞罗那式的风格。我们将按照这样的风格来引导国字号球队。”

  除了确定明确的技术风格之外,足协还将有一个重大改造:引进外籍技术顾问。“我们将加快这方面的动作。”韦迪说,已经有一家企业表示,愿意每年出4000万元人民币资助足协聘请高水平外籍顾问。要知道,中超联赛一整年的赞助款,也比4000万元多不了多少。如果真有这么一笔专门的“巨款”,请来世界级名教头都不是难事。

  目前,有人向足协推荐前西班牙国家队教练克莱门特,而足协也正在综合考虑具体人选。韦迪认为,这个选拔必须谨慎,外籍技术顾问的主要功能并非是指导球队,而是“教练的教练”。“即便带出一支球队,外籍顾问走了之后,什么都没了。但如果他能够培养出一批高水平的中国教练,对中国足球来说就大不一样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