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最新动态

名人赛卡波斯装备 老而弥坚首轮领先六次两连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4月13日16:07

    搜狐体育讯 名人赛的魅力是不言而喻的,这不仅是因为它是每年的四项满贯赛事中的第一项,而且奥古斯塔国家球场那悠远流长的高尔夫文化底蕴也给了其夺目的光彩。因此,不仅世界上所有的现役名将悉数到场,就连参加元老巡回赛的卡波斯和沃森这两付老骨头都不甘人后,赶来和诸多后生晚辈一较高下。

  自从去年在坦伯利的英国公开赛上,老将汤姆•沃森差点上演夺冠奇迹后,人们对昔日名将是否适合参加四大赛事这样的问题似乎已不再考虑。而这次的名人赛更是验证了“姜还是老的辣”这句老话。成绩前20位的球员中,老将们接近了一半:除了冠军米克尔森外,韩国的两位老将崔京周和梁容银都排进了前10位,还有卡波斯和沃森这两位主打元老赛的老将,其他的如西班牙老将希蒙尼斯和南非老将埃尔斯,以及上届冠军,阿根廷老将卡布雷拉。

  首轮结束时,年已50的美国人弗雷德•卡波斯就以-6,66杆的惊人成绩占据了领头羊的位置,而和他共同主打元老赛的沃森则以一杆之差紧随其后,让世人体会了老而弥坚的味道。奥古斯塔对于卡波斯来说并不陌生,1992年,他在这里拿到了个人生涯中唯一的一次名人赛冠军,同时也是他个人唯一的一个四大赛事的桂冠。首轮中,卡波斯共轰出了7个小鸟外加1个柏忌。

  尽管随后的第二轮卡波斯的表现下滑,单轮吃到了5个柏忌,只抓下2个小鸟球,以+3完成此轮;但是他和沃森双双晋级成功,展现了昔日世界头号选手的威力。第三轮中,卡波斯更是抓下4个小鸟,外加1个老鹰球,吃到2个柏忌,单轮以-4完成。最后一轮,他再接再厉,抓下6个小鸟,吃到2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以-2完成。决赛轮还能打出-2,对于年过五旬的卡波斯来说实属不易。最终他以-9,279杆的总成绩取得第6名的好成绩,并拿走27万美元的奖金。

  附:本次名人赛卡波斯的技术分析。其中他共有6次打出2个连续的小鸟球(含老鹰),为全场最多:

 

 

1

2

3

4

总共

老鹰球

0

0

1

0

2

小鸟球

7

2

4

6

19

保帕

10

11

11

9

41

柏忌

1

5

2

2

10

双柏忌

0

0

0

1

1

双柏忌+

0

0

0

0

0

 

小鸟球/柏忌 连续

 

1

2

3

4

小鸟球

1,2,12,13

 

1,2,14,15(老鹰)

2,3,13,14

柏忌

 

16,17,18

 

11,12(双柏忌)

    以下就是美国选手弗雷德·卡波斯在2010年美国名人赛上的装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其头戴Bridgestone的帽子,同时也使用Bridgestone的球包,但他的球杆却颇为多元化,TaylorMadeCallawayBridgestone3种著名品牌皆有。

 

一号木:TaylorMade R9 460 (8.5°),配Fujikura Speeder 757杆身

 

球道木:Callaway FT-i (15°),配Harrison Mugen 105杆身

 

铁杆:TaylorMade Tour Burner (2)Bridgestone J38 (3-PW),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杆身

 

挖起杆:Callaway X-Forged (54°,58°),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杆身

 

推杆:TaylorMade Rossa Imola belly putter

 

球:Bridgestone B330-S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