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最新动态

伍兹复出究竟救了谁 业界等回No.1商家押宝丑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13日16:32

  “老虎”还是那只“老虎”,伍兹却不是昔日的伍兹。冒着被天下骂的危险,“老虎”伍兹选择在本届美国名人赛上复出。一时间,为其鼓掌的人有之,向他吐口水的人也不少。可是不管别人怎么说,伍兹还是回来了。因为他比谁都清楚,他身后有一根巨大的利益链条。而作为这根链条运转的原动力,他不能不闭上眼睛相信那句话——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1业界等回金字招牌

  当初受困于性丑闻的时候,伍兹曾经宣布过“无限期停赛”。这个消息一经传出,第一个慌了神的就是高尔夫业界。众所周知,伍兹可是高尔夫球赛的金字招牌,少了他的比赛吸引力无疑将大打折扣。尽管不少人对于伍兹现在的形象忧心忡忡,但事实证明,无论观众是否出于猎奇心理,反正伍兹的复出之战为沉寂已久的高尔夫界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PGA)的负责人毫不掩饰地说:“伍兹的回归,是我们业界的大事,更是美国名人赛的幸事。”也的确如此,伍兹在本届名人赛的首秀就吸引了上万名观众;黄牛票价格在这两天连续飞涨,一周套票卖到了3000美元的天价;电视收视率飞涨了50%,大有创出历史新高的架势;伍兹参赛期间播放的30秒广告定价50万美元,没有他参赛的同类广告价值仅为35万美元……一切都是冲着伍兹来的。尽管现在停留在伍兹身上的眼神说不清是仰慕还是鄙视,但所谓“眼球就是生产力”,大家看才是真的看啊。

  2商家押宝丑闻经济

  伍兹复出后会否洗心革面呢?如果您的心里对这个问题曾闪现过一丝好奇,那么伍兹的赞助商们就该偷笑了——他们赌的,就是这一种“丑闻经济”。

  在伍兹丑闻爆发后,包括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在内的多家赞助商都宣布对其敬而远之,唯有耐克和EA电子游戏等对他“不离不弃”。得知伍兹要复出,耐克和EA电子游戏都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表示十分期待老虎重返赛场——可不是嘛,EA公司将于6月份推出新款游戏《“老虎”伍兹PGA锦标赛》,伍兹此次的复出简直就是在给该游戏进行前期预热和宣传。而耐克公司就更捡了个大便宜。因为与AT&T解约,伍兹决定在复出后换下AT&T,改用耐克作为球包上的主要标志。

  看到伍兹复出后“堪比奥巴马就职”的曝光率和影响力,相信这两家赞助商都会庆幸自己当初的“押宝”。要知道,有业内人士分析,单单名人赛这一项赛事,伍兹就有望为耐克带来超过3000万美元的回报!

  3 “老虎”本人触底反弹

  有不少舆论分析说,伍兹此次硬着头皮复出,离不开商业利益的背后推手。但不可否认的是,伍兹用尽量平静的语气和尽量诚恳的态度面对丑闻,也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他自己。

  据CBS报道,“老虎”的性丑闻给他带来了大约3500万美元的损失,但是经济学家们都认为这只是短暂的下挫,“一切都将随着伍兹回到赛场而结束,而他甚至会赢得前所未有的利益”。果不其然,伍兹所担忧的“嘘声一片”不仅没有上演,就在他首日比赛结束后,本届名人赛的网站论坛里超过70%的声音都是正面支持的。而那些曾经“抛弃”了伍兹的赞助商,现在也渐渐产生了“重修旧好”的念头。与他结束合同的吉列公司日前就谨慎表示,对他的复出充满期待,甚至“注意到了他的胡须新造型”。坚冰正在慢慢消融,尽管形象的重建是个庞大的工程,但伍兹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本报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