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陕西中建VS江苏舜天

西北狼排名低于金德中能 过亿投入缘何难求一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4月13日20:34

    搜狐体育讯 西安阴冷的天气没有抵挡住古城球迷看球的热情,虽然是周中比赛,可是西北狼的金牌主场仍有数万名球迷前来观战中超联赛第三轮陕苏一战,不过这些可爱的球迷又一次体会到了从天堂到地狱般的心情变化,最终西北狼主场难奈江苏舜天,3轮不胜,西北狼已经滑落到了谷底,积分榜上不仅落后弱旅青岛,还远远低于年年保级的金德。

  此役赛前,客场遭遇失利的西北狼回到古城痛定思痛,朱广沪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悬崖勒马,对陕西队的阵型和战术进行了一番改造,重回4后卫、球队进攻核心王赟首发、中场撤下萨利改打单后腰,不过比赛的进程并没有给中国皇马面子。陕西队利用主场之利和两个边路的超强个人能力给江苏舜天一记下马威,虽然场面占优可是细数陕西队有威胁的攻门并不多,大多数时间只是在对方半场来回倒球,而边路的长传球成为了陕西队给对方禁区制造麻烦的捷径,被球迷和朱帅寄予厚望的王赟虽然在中场积极奔跑来回穿插,可是西北狼的进攻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

  本场比赛西北狼全新的4后卫阵型在表象上比之前两轮球队坚持的3后卫打法牢固许多,庆幸的是失去荣昊与邓卓翔的舜天在边路给西北狼带来的威胁并不大。三板斧过后陕西队有效的办法并不多。第63分钟,毛剑卿为陕西队赢得点球,国米旧将卡隆冷静推射球门右下角一撮而就,西北狼主场顿时沸腾,不过潜在的后防隐患还是让陕西队迟吃了苦头。第73分钟,江苏队的进攻取得了成效,谭斯用头顶出一记吊射,习惯性大意的吴彦晟扑救不及。先是左路盯人不紧,随后两名中后卫站位偏左,拖后的饶伟辉经验不足,从左到右,西北狼后防线缺乏默契、球员之间配合生疏的问题暴漏无疑。陕西队就在这样的急躁局面下迎来了自己的三轮不胜。

  赛季初,大手笔引援的西北狼成为了全国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成为争冠热门的西北狼一度被冠以中国皇马的称呼,确实在过去的这个冬天里,先后吃进多位强援的陕西队无论从投入还是引援阵容来看,都堪称中国足坛即将崛起的新势力。五大赞助商的鼎力支持,近乎上亿元的大手笔投入,打造中国足球中坚力量的目标,西北狼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给没落的中国足球带来了一缕春风,吹暖了球迷甚至部分媒体以及球队人员的心。不过,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无论是与诸强横向比较还是与老中远纵向比较,孙继海、卡隆领衔,曲波、毛剑卿、赵旭日倾情加盟的阵容堪称豪华,不过三轮过后难求一胜的西北狼体验的是天与地的差距,理想是天,现实是地。

  纵观陕西队的前三场比赛,配合生疏、磨合不理、阵容不稳、战术不清成为了陕西队最大的问题。后防线上的3后卫站位饱受争议朱广沪随即扔下面子打回成耀东时期的老阵型,不过面对江苏并不强大的攻击阵容新组建的4后卫防线还是崩盘,西北狼丝毫没有了昔日防守顽强的特点3场比赛已经丢掉4球的陕西队后防线可谓糟糕。陕西队的攻击群在国内单论个人能力在中超已经没有对手,丝毫没有打出应有的进攻水平。本场首发的前腰王赟在场上除了让球队失误变少并无其他,小将王尔卓上场之后显然没有融入球队整体,陕西球迷寄予厚望的两位球员也没能给西北狼带来改观,反倒是伤愈的毛剑卿利用冲劲为球队博得点球。

  除了运气不佳、磨合不理等因素外,西北狼过亿投入难求一胜,根本原因或许就在球队的战术打法上,中场屯兵、前锋回撤,朱广沪的战术体系很明显就是要掌握中场的控制权从而从容的发动进攻,把对手压在半场用进攻克死对手,以攻代守补足后防漏洞。不过朱广沪或许不知道,世界上最能控制局面的巴塞罗那在中场却只有3名球员,灵活的技术、精准的传球、理智的头脑、整体足球的意识,这是巴萨驰骋欧洲足坛可以任由控制比赛的法宝,试问朱广沪的阵容如何强大中场人数如何占优,能够有哈维和梅西的功力吗,以中国球员的个人能力在中超打控球足球显然死路一条。

  “朱广沪下课”的喊声在陕西省体育场持续了足足十分中有余,不知道朱指导心中如何感想,不过朱广沪心中的压力可想而知,赛季投入过亿,兵马强壮的陕西浐灞何时才能真正焕发出一支强队的霸气和一只新贵的活力,朱广沪和他的球队走到了悬崖边上,是时候做出改变了。(搜狐体育 张志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