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回忆国际足联之行 详解如何学习西班牙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4月13日23:0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4月13日 报道) 结束为期三天的国际足联总部之行后,韦迪满怀收获的返回北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明确表示,将全面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韦迪也开口畅谈着:国字号球队的技战术发展方向。

  三天的国际足联总部之行,作为中国足协新掌门的韦迪受到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的高规格接待。专门的国际足联会见团队,中国国旗和FIFA会旗装扮的会谈场所,布拉特先生用这些细节表明着自己对中国足球的特殊热情。

  韦迪回忆起这次瑞士之行,特别提到了布拉特先生对中国足球的态度。布拉特先生明确对韦迪表示:“我对中国这个国家队有着特别的感情,对中国足球我也同样有信心。中国的经济在政府的引导下有着迅速的发展,那么足球也可以搞好。”韦迪还透露说:“布拉特先生已经主动表示,国际足联会全面配合中国足球的发展。”

  除了拜访国际足联,韦迪也召集国字号两支球队的教练组进行了业务会议,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和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领衔教练组都参加了会议,并在会议上敲定了中国足球国字号球队的未来发展方向。

  韦迪说:“把两支队伍的教练组组织到一起,就是为了进行技术风格的讨论,以及两支队伍的合作与协调。也谈到了目前国际足球的发展趋势,应该说西班牙足球在某种意义上,代表了现代足球的一些特点,国际足联也在推荐这种技术风格。其实西班牙足球风格,也是因为克鲁伊夫引入了一些荷兰足球的风格。从球员特点上看,中国球员和西班牙民族的条件差不多,身体高大程度,壮硕程度都差不多。中国球员也非常的灵巧,不过走这样的技战术风格,还需要强大的技术做支撑。我们在研究这些的时候,我们的教练员也提出了要融入一些中国特色。”

  对于脱岗学习的中层干部是否存在问题,韦迪明确否认:“去学习并非就是有问题,水上中心的干部来足协任职的消息也是不准确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