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火箭锁定落第冠军 收官战对黄蜂检验成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4月13日23: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上午,火箭将迎来常规赛收官战,主场迎战同处西南赛区的黄蜂。虽然本赛季火箭没能如愿打进季后赛,但在上一场击败国王后,火箭的战绩仍然达到了42胜39负。即便输掉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火箭也确保了连续4个赛季常规赛胜率过半,自从1990-1997年连续7年胜率过半以后,这也是火箭在近12年的最长纪录。对于战绩只有36胜45负的黄蜂来说,最后一场比赛同样没有了意义。在胜负无关紧要的背景下,火箭和黄蜂很可能共同为球迷上演一场精彩的表演赛。

  过去5场比赛,火箭打出了4胜1负的骄人战绩,唯一输掉的对太阳的比赛也本有希望拿下。不管东部赛区公牛和猛龙中的任何一支被挡在季后赛门槛之外,火箭在所有14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中都已经确定成为战绩最好的球队。从参加乐透选秀的角度看,火箭当选“落第之王”只会降低他们的乐透选秀顺位。但和其他希望通过高顺位选秀加速重建过程的球队不同,火箭更需要加紧磨合练兵以图下赛季加入冠军争夺者的行列。在比赛中努力争取胜利提高球员们克服各种困难的能力,比简单的放弃锻炼机会谋取高顺位选秀更有意义。

  除了刚被淘汰出季后赛争夺行列的首场比赛丧失斗志惨败给步行者外,火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展示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球员们对胜利的渴望不亚于季后赛席位争夺。在上一场对阵国王的比赛中,火箭首节失分就达到赛季最高的40分并落后12分之多,但在随后的比赛中火箭努力追赶,比赛最后时刻阿里扎连续得分帮助火箭打破胶着僵局取得胜利。虽然布鲁克斯和斯科拉此役在进攻端的贡献寥寥,然而马丁和阿里扎担负起了全队进攻的重担,两人内外结合联手拿下68分。马丁罚球16罚16中创下火箭新的队史纪录,阿里扎三分球9投5中效率胜过国王全队。

  从阿帅的调兵遣将来看,此役替补控卫洛瑞显然是考察的重点对象,也是表现最出色的替补球员。在25分钟的上场时间内,洛瑞不但贡献了14分,更重要的是送出了11次助攻,充分体现出了传球第一的控卫本色。从火箭现有的阵容看,他们不缺少能够抓住机会投篮的得分手,需要的是一个能为这些得分手输送炮弹的传球手。从这一点来说,更乐于传球助攻的洛瑞似乎比布鲁克斯更能迎合球队需求。不要忘记,火箭板凳席上还有一个正在冉冉升起的超级得分手巴丁格。

  由于伤病的严重影响,本赛季黄蜂早早就退出了季后赛席位争夺的行列。在过去的25场比赛中,黄蜂只取得了5场胜利,上一场战胜森林狼之前他们刚刚遭遇了5连败。球队头号球星克里斯-保罗在赛季倒数第5场比赛后就已彻底放弃,球队的重点完全放在了培养锻炼两位新秀后卫科里森和马库斯-桑顿上。过去3场比赛新秀控卫科里森场均得到23分9次助攻,得分后卫桑顿场均拿下24.3分4.3次助攻。球队主力大前锋大卫-韦斯特的表现也越来越全面,对阵森林狼韦斯特几乎打出三双数据。在没有保罗的情况下,他们三人也成为了黄蜂最有威胁的攻击点。

  本赛季双方前3次交手,火箭2次输给了黄蜂,其中最近一次正是在火箭刚刚完成中期交易后的第二场比赛。因此从一定意义上说,赛季收官战迎战黄蜂也是对火箭新援磨合成果的一次检验。从双方目前的状态看,火箭取得比赛胜利的把握显然更大,同时最后一个主场的因素也会刺激火箭球员为球迷们带来一场胜利。在黄蜂纯粹锻炼新人的情况下,火箭的比赛重点预计也将是以考察球员为主。双方球员在防守端恐怕都不会竭尽全力,打出流畅配合比拼进攻的可能性更大。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黄蜂首发阵容:奥卡福、大卫-韦斯特、莫里斯-皮特森、马库斯-桑顿、达伦-科里森;

  火箭首发阵容:海耶斯、斯科拉、阿里扎、凯文-马丁、布鲁克斯。(搜狐体育 wella)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