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墨尔本胜利VS北京国安

搜狐VS洪元硕:足球需唯物主义 下课非世界末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4月14日00:23

  关于心态问题:足球需要唯物主义

  搜:本场对阵墨尔本比赛的重要性似乎不言而喻,获胜的话基本就可以出线了。外界一直热衷于计算最后两轮这 个小组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但是您好像对此不太感冒?

  洪:我一向不太爱算这个分数,因为未知的事情很难说,目前还有两场球呢,你也不能说谁怎么着谁怎么着,老 是估计的话来判断足球并不科学,足球需要的是唯物主义,我觉得自己打好比什么都重要。

  搜:目前对方必须取胜才能保留出线希望,而国安则还留有最有一场比赛这条后路,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境遇,会 对比赛的形势造成多大影响?

  洪:这个问题我是这么看的,任何时候心态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前几场球无论从对阵城南一和的主场比赛还是 对阵深圳的中超主场,都暴露出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心态不稳。无论是教练组从我这儿,还是队员的心态普遍非 常失衡。赛后我也跟队员们说,‘这场球输了不怨你们,怨我,我是这个球队的负责人’。这种心态失衡甚至在 对阵城南的客场比赛中也出现了。当然输球不是坏事,总结一些东西能使大家冷静下来,那就是好事。

  搜:是什么原因造成队员在比赛中心态失衡呢?

  洪:我觉得是自身的位置没有摆正,其次对对手实力的估计不错。打深圳队员可能觉得对手实力弱,打城南则是 因为操作过急,过于想追求3分到手。实际上一个平衡的心态就是得分比什么都重要,老想要3分往往什么都得不 到,这就得辩证地看待足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