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0-10创亚冠最耻辱记录 中国足球已被"全面侵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4月14日00:55

    搜狐体育讯 4月13日晚,对于在亚冠赛场苦苦挣扎的中国足球来说又是一个不眠之夜。随着山东省体育中心和和新加坡蔡厝港球场的两位主裁同时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赛前就已基本提前出局的两只中超球队山东与河南又一次习惯的倒在了外国球队面前。这样一来,中国球队不但在两年的亚冠联赛中输给了来自东亚区(包括东南亚)各个国家的球队(09赛季山东2-4斯里维佳亚),而且制造了中国球队在亚冠联赛中史无前例的10连败。随着各支球队相继沦陷,中国足球已到了被东亚列强“全面侵略”的阶段。

  从当年“十冠王”辽宁队在1990年4月29日首夺亚俱杯冠军开始,20年的时间里,中国球队在亚洲赛场的表现总体上还算差强人意,虽然其中有山东鲁能与深圳队制造的2:7和0:6这样的悬殊比分,但也有大连队勇夺亚军和深圳队打进四强的辉煌。然而到了09赛季,经过奖金的增加和全新的改革后,亚冠联赛吸引了更多方面的关注。中超球队也由于4支球队可以准入而得到了足协、俱乐部及全国球迷的广泛关注和期待。然而,首届中超BIG4的表现却令人大失所望,唯一值得赞扬的却是新军天津泰达队,他们在小组提前出局的情况下居然用替补阵容击败了日本劲旅川崎前锋,而随后客场击败澳大利亚中央海岸的比赛却是所有中超球队在09亚冠的客场首胜。

  而到了本赛季,由于赛季初受中国足坛扫毒打黑运动的影响,各种负面消息纷至沓来,中国足坛一度成为了全世界的焦点。在足协新掌门韦迪上任之后,本赛季的亚冠联赛成绩则受到了各方尤其是体育总局的高度关注。中超新BIG4也是在这个复杂的背景下踏上了亚冠之旅,前两轮比赛,中超球队表现的异常出色,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在客场击败了狂妄的日本球队给国人顿时给国人眼前一亮。加上此前中国队3-0击败韩国队结束尘封26年的恐韩症,一时间,各种好评类似“中国足球从此站起来了”之类的口号纷拥而至。此时的中国足球猛然间忘记了危机感,万万没有想到灾难正在向他门袭来。接下来的中韩大PK韩国人用“剃光头式”的8-0血洗了中超四支球队,为国家队的失利出了一口恶气。这也直接导致了中超三支球队基本告别了亚冠之旅。

  在赛后,四支球队包括韦迪在内的大多数球员也承认中韩两国球队存在明显实力上的差距。然而今天两队比赛的失利则要比“0-8”来的更加惨烈,一支面对客场曾经战胜过的对手。另一支则是面对整个东亚区几乎最弱的一只球队,尤其是河南建业队在场上的表现更是让人大失所望。天气原因虽然一定程度下影响比赛,但今天我们输的绝对不是技术,而是如何对待比赛,如何临场应变的心态。这一点在刚刚扳平后5分钟即被对手再度超出的局面上体现的相当明显。而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更是在上半时领先的情况下也被小组最弱球队逆转。一支遭遇3连败,一支则是4连败。中国足球就像回光返照一样瞬间跌至最低谷。

  今天的结果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中国足球已经到了“最后通牒”的阶段,每次失利都用毫无意义的“反思”和“总结”掩盖失利的本质原因,而这么多年的总结和反思换来的却是被全面侵略的局面。若中国足球能够将“反思”运动进行全面的实际操作,那么中国足球还会有一线希望。(搜狐体育 傅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