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新快报:高薪不足以养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14日02:48

  以一名中超主裁判每场比赛的出场费为2000元来计算,一个赛季下来,满打满算执法26轮比赛,拿到手的钱就是5.2万元,差不多是一名普通白领的收入水平。

  现在韦迪主任一拍脑袋,中超裁判们的身价立马翻了几番,哪怕运气不好,一年只露脸半数场次,也刻意屁颠屁颠地跑去地税局申报个人所得税了,运气好一点的话,年入20万问题不大。

  要让裁判觉得努力付出后得到了应有的回报,韦迪这个想法是对的。因为裁判是一项特殊职业,须具备较强的身体素质、专业技术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既然有这么些要求,那么报酬高些也能理解。

  问题是,薪水高到什么程度才能实现养廉的目的呢?难道真要按照布拉特所说的裁判年收入10万欧元?这样的话,换成人民币就是百万年薪。果真如此,先不说中国裁判的水平到底能提高多少,但是足球裁判这一行业肯定会成为百万富翁的摇篮。

  养廉,表面是靠高薪,实际上,还得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来保证养廉的效果,确保足协内部人员、裁判员和地方足协、俱乐部之间不存在利益交易的可能,这才是最重要的。

  否则,高薪只会催生更高加码的黑金交易,因为人从来不会嫌钱多,只会觉得自己的钱不够,就算现在裁判每场比赛拿一万的出场费,也难保将来不会想着如何才能拿到一万五。假如真有一叠金额高于自己年薪数倍的钞票放在面前,相信十个裁判当中有九个会动心。 (叶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