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韦迪推高薪养廉策略 中超裁判单场执法可达一万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4日05:26

    本报讯 中国足协的教育整顿工作已进入最后的“纠正”阶段。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日前对记者透露,具体的制度已接近可以推出的标准。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的安排,中国足协目前正在做教育整顿工作,按照教(教育)、查(查找)、揭(揭露)、批(批评与自我批评)、纠(纠正)五个步骤,现在已经进入“纠”这个阶段。他表示,中国足协要推出一些长期有效的制度,比如职业联赛的日常监管制度、业内人员从业规范等,目的就是让中国足球按照市场规律和足球项目规律更健康地发展。

   “由于教育整顿工作牵扯到多个部委的合作,因此由国务院出面组织(建章立制)这个事;应该说有关部委的同志已经参加相关制度的修改了,已经接近可以推出的标准,当然到底什么时候推出,还得由国务院决定,”韦迪说。

   谈到已经进行了三轮的中超联赛,韦迪认为“基本正常”,但也出现了错漏判的现象,“我们认定(错漏判)基本属于技术类,有的属于临场执法经验太少,是经验积累的问题”。

   裁判抽签制度推出后,一度因有能力的裁判如孙葆洁前几轮只能当第四官员而饱受诟病,如今又出现了错漏判的现象。韦迪对此表示,裁判制度将进一步完善,“比如对裁判进行分级,而且如果资金能落实,我们可能会采取高薪养廉的策略,让每个裁判珍惜自己每一场执法的机会”。

   上赛季中超主裁单场执法所得为1600元,中甲主裁单场所得为1000元,本赛季分别上涨到2000元和1200元。按照韦迪“高薪养廉”的设想,如果资金能够落实,中超主裁单场执法所得可能达到1万元。

   “起码让裁判觉得努力付出后得到了应有的回报,”韦迪说。他同时强调,裁判的酬金要和裁判考评相匹配。“我们要研究具体办法,一个是在选派裁判上保证其执法的水平,坚持公开透明、比赛队参与的抽签方式,再一个就是解决裁判的评价问题和激励问题”。 (新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