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小黑豆竟是“被进步” 小布:一切水到渠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4月14日07: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凌晨,NBA官方网站专栏作家斯科特-霍华德-库柏发表一篇文章,题为“火箭队的布鲁克斯必得NBA进步最快球员奖”:

  布鲁克斯本赛季成为NBA进步最快球员奖夺标呼声最高的球员的确有些出乎人们意料之外,而这样的速度快得也有点超出人们的想像之外。2009-10赛季,火箭队的姚明因伤缺阵,麦蒂也一直膝伤未愈,兰德里又中途被交易,但是火箭队仍然打出了令人尊敬的赛季表现。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功劳就应该归功于布鲁克斯。可以说,布鲁克斯这个赛季是被迫挑起火箭队重担的。

  上个赛季火箭队虽然止步季后赛第二轮,但是他们是带着良好的感觉离开的,没想到后面对他们不利的消息接踵而至,缺兵少将的火箭队不得不将球队新赛季的重担托付给年仅25岁的布鲁克斯。火箭队打到现在这个份上已经铁定赛季胜率达到五成,而这样的战绩是赛季开始时火箭队外部的人不敢想像的。

  “他必须得迅速成长起来。”在离开火箭队之前同样是进步最快球员奖有力争夺者之一的兰德里这样评价布鲁克斯,“他这个赛季一直表现得比较稳定,证明了他打控卫的能力,证明了他能够很好地组织起全队的进攻。在他的新秀赛季,他职业生涯的第二年,很多老将就一再告诫他,让他担负起场上将军的角色,今年他真正成为了一名场上领袖。”

  “我并没有把赢取进步最快球员奖作为自己的赛季目标。”布鲁克斯说道,“我每年都在进步,至少我觉得事情就是这么回事,我打算未来也争取做到一年上一级台阶,一年进步一些。今年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三年,我已经有了重大飞跃,那是因为我获得了机会,也有了更多的责任感。对于我来说,我从打篮球开始就是一直在进步,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并没有把这个赛季视为很特殊一个赛季的原因。其实,我的工作做到了,一切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雄鹿队的博古特、快船队的卡曼、老鹰队的乔什-史密斯和山猫队的杰拉德-华莱士可能也会得到一些“进步最快球员奖”的选票,但是“进步最快球员奖”通常是会给那些赛季表现比前几个赛季有非常明显进步的球员,而不会给那些表现回勇的球员,卡曼现在已经是职业生涯的第七个赛季,他是在伤愈复出之后表现回归,史密斯现在是职业生涯第六年,华莱士是第九年,博古特是第五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年轻成为了评判的一个标准。

  雷霆队的杜兰特可能也会得到一些选票,他这个赛季的数据的确很出色,不过杜兰特现在已经是可以去争夺MVP的人物,他得到“进步最快球员奖”将不会让大多数人感到神经兴奋。(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