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力挺高薪养廉 中超裁判单场执法场均一万元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4月14日08:53

  刚刚拜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回到北京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似乎心中又有了新的宏伟构想。他日前抛出了“4000万打造新国家队”的概念:在选拔外籍高水平技术顾问的基础上,让各级国家队明确统一学习西班牙技术流风格。但是,还没有请到克鲁伊夫,还没有找到拉玛西亚青训营,国足想整成西班牙,听起来有点天方夜谭。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向群

  国足改造

    引入洋教头,向西班牙学习

  与之前不同,韦迪此次抛出的理论是:通过聘请高水平的外籍技术顾问,来提高国足及教练员的水平。而这个前提条件是——韦迪透露:目前已经有企业愿意每年出资4000万元支持中国足球。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的采访时,韦迪表示:“目前已经有企业表示,愿意每年出4000万元人民币资助中国足球聘请外籍顾问,这样的支持足够邀请到高水平专家。”由于之前韦迪已经“密令”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在带队打完与葡萄牙队的比赛后访问了欧洲足球强国,加上韦迪也曾公开表示要学习西班牙等欧洲足球强国的技术,因此在明确有企业解决资金的情况下,新国家队的概念也应运而生。据韦迪透露:目前已经有人向足管中心推荐前西班牙国家队教练克莱门特,“我们将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情况,加快对外籍顾问的选拔和引进。”韦迪表示。

  联赛改造

  高薪养廉,裁判吹一场一万

  有了每年4000万元的支持,韦迪首先想到的便是:用这笔钱解决国家队打比赛的难题,同时也有可能通过“高薪养廉”来拒绝“足球腐败”。按照韦迪现在的设想:像之前提出的国奥征战中超,就可以改为出钱请各中超球队陪练国奥。此外,为了解决裁判执法的难题,韦迪还提出了“高薪养廉”的设想:如上赛季中超主裁单场执法所得仅为1600元(中甲主裁单场所得为1000元),本赛季目前已上涨到2000元(中甲为1200元)。如果4000万元的资金能够落实,那么中超主裁单场执法所得将可能达到1万元。“起码让裁判觉得努力付出后得到了应有回报。”韦迪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