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陕西中建VS江苏舜天

浐灞主场憾平江苏 三轮不胜四后卫战术值得肯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4月14日08:23
  天堂与地狱有多远?如果以时间作为丈量的标准,昨天对于陕西中建地产队来说只有10分钟。10分钟之前,凭借外援卡隆的点球,中建队取得了1:0领先,本赛季的首场胜利在向全队招手。然而10分钟之后,缘于门将吴彦晟的一次失误,江苏舜天队由谭斯扳平了比分,中建队到手的三分瞬间变成了1分,进而等待全队的是本赛季开局后的三轮不胜。

  当然,结果不是衡量一场比赛的惟一标准,对于本赛季经过大规模输血的中建队,现在大家更应该把比赛的内容当成考评的重要参考。那么,昨天在寒风中与江苏舜天的这场90分钟较量,中建队究竟有哪些内容值得肯定,又有哪些内容需要改进呢?

  三轮不胜猝不及防

  在主场被大连实德逼平,客场输给辽宁队之后,陕西中建队需要一场胜利鼓励士气,因此昨天与江苏舜天的第三轮联赛就被当成了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

  坦白说,昨天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中建队开场后的表现不错,第18分钟卡隆就获得了一次面对空门的机会,但遗憾的是面对江苏队敞开的大门,卡隆竟然鬼使神差地将球打偏。错失了这一次机会之后,在上半场随后的时间里,中建队虽然控制着场面,但有威胁的机会并不多。

  下半场朱广沪先后派上了王尔卓和毛剑卿,他俩的上场的确给中建队带来了机会,第64分钟,到王赟的传球后,毛剑卿利用速度优势,直扑江苏队禁区,形成单刀,江苏队门将邓小飞出击将毛剑卿扑倒,裁判判罚了点球,卡隆利用点球为中建队取得1:0的领先优势。

  不过10分钟之后,舜天队就获得了将比分扳平的机会,谭斯接到队友的传中球后,力压饶伟辉头球攻门,吴彦晟站位失误,就这样舜天队最终将比分锁定在了1:1,中建队遭遇了三轮不胜。

  四后卫战术值得肯定

  结果固然令人遗憾,但有些方面还是值得肯定的。昨天与江苏舜天的比赛,朱广沪果断地进行了变阵,他摒弃此前一直采用的三后卫战术,选择了四后卫战术。从实际的效果来看,这一变招还是值得肯定的,全场除过吴彦晟的那一次低级失误导致失球外,基本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在具体的人员安排上,朱广沪思考的结果与本报赛前预测的基本一致,小将饶伟辉出任左后卫,两名中后卫分别是忻峰和桑托斯,右边后卫位置则留给了李凯。在整个比赛中,中建队的这条全新防线至少可以打75分,因为依靠反击袭扰中建队的江苏舜天,并没有打出几次有威胁的反击。当然,除了搞好自己的防守之外,中建队后卫线上的这四名队员还适时地参与了全队的进攻,其中以右后卫李凯和中后卫桑托斯的表现最佳,他们在比赛中多次上演了单骑闯关的好戏。

  破密集防守有待提高

  众所周知,本赛季中建队引进了多名大牌球员,在中超赛场上掀起了一股“西北旋风”,这就势必意味着其他队伍都会把中建队当成强队来打,而打强队全世界通行的法则就是密集防守加犀利的反击。从中建队所经历的三场比赛来看,事实也正是如此,开场后各个对手都采用了铁桶阵,然后再伺机寻求反击。

  针对这个问题,朱广沪在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之前强调要加强控制,而昨天他们正是这样做的,但是由于今年的整个人员变化很大,其实在比赛中中建队并没有完全控制对手。第74分钟,江苏队的进球表面上看是因为门将的一次失误,但让对手能够从自己的后场打到前场,并在右路起脚从容传中才是根本原因。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对于中建队来说要想在后边的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气势,快速磨合将全队打造成一个有机的整体非常重要,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控制对手,从而为破密集防守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轮不胜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更改的事实,在这种情况下,中建队需要的是向前看,因此昨天面对被江苏舜天主场逼平的结果,陕西省足协主席王军在休息室里大声鼓励队员:顶住压力,大家向前看!

  宫磊:平局尚可接受

  昨天比赛结束之后,陕西中建地产队主帅朱广沪并没有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顶替他发言的是宫磊,宫磊对本场比赛点评说:“球队在赛前还是做了精心的准备,所有球员也都非常积极和努力。”对于平局的结果,宫磊认为还是能够接受的,但是三场比赛只获得两场平局,宫磊分析认为:“我们主要还是磨合不够,球队现在还无法打出一些成熟的配合。”另外,球队取得的成绩不理想,“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所有球队都把我们当做是强队,所有球队都会认真来研究我们,这让我们很难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文/本报记者王战荣图/本报记者王东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