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郑波离队混双影响巨大 国羽混双接男选手受考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4月14日06:41
  现年28岁的郑波天赋出众,早在十年前就进入了国家一队,曾与桑洋组成了一对与蔡赟/傅海峰齐名的男双强档,不过遗憾的是,由于性格等多方面原因,这对被广为看好的组合最终遗憾解体。郑波在混双成就最大,然而也留下了较多的遗憾。在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他与传奇名将高崚首次配对便一炮走红,不仅一局不失豪取亚运会冠军,此后更是上演了惊人的26连胜。不过遗憾的是,两人并没有在世界大赛取得突破,2007年世锦赛遗憾屈居亚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是在首轮出局。

  北京奥运会后,郑波与小花马晋的组合取得奇效,连夺瑞士等三站超级赛冠军。郑波/马晋是国羽唯一一对曾排名世界第一的混双现役组合。郑波被退回省队,意味着郑波/马晋这对前世界第一的解体,国羽少了大赛中最值得信赖的一对组合。何汉斌/于洋的混双竞争力未必比得过男双的蔡赟/傅海峰,张亚雯也不排除近期退役的可能,在全英赛大放异彩的张楠/赵云蕾仍需检验。受此影响国羽混双实力下滑已是必然,甚至可能将比一贯短板男双还要差。在郑波离开后,中国混双男选手需要扛起重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