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球亚欧对抗赛王励勤落败 做好落选世乒赛准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4日15:21

   ■乒球亚欧对抗赛

  王励勤直言已做好落选世乒赛的心理准备,要解决心态和思想上的问题争取征战伦敦

  三次队内直通莫斯科赛,北京奥运会主力马琳、王皓、王励勤纷纷落马。如今仅有两个参赛名额,三大将不得不来一场“你死我活”的竞争。32岁的王励勤直言,就算此次落选世乒赛,也不会放弃征战伦敦奥运会。

  虽然昨晚在亚欧对抗赛输球,但王励勤还是一脸轻松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记者们显然更关心世乒赛的参赛资格。王励勤回答:“我自己当然会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后的机会。如果能够前往莫斯科,就一定要发挥出自己最大能力,就算不上场,也会根据自己的经验帮助年轻队员。但也做好(落选)的心理准备。不管怎样,我都不会放弃对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渴望。”

  直通赛结束后,世乒赛团体赛只剩教练组手上的两个内定名额。外界普遍认为,王励勤与马琳、王皓相比没有任何优势,很可能是被淘汰者。王励勤也坦言心中没底:“我、马琳、王皓,包括陈玘和郝帅都有机会,前面的路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困难。想要参赛,首先自己要具备一定的能力,这个是前提,还有以往比赛的成功率以及近期的状态,都是教练组考察的范围。”

  目前,中国男乒正在宁波北仑封闭集训,备战5月的世乒赛,训练结束前将公布最终名单。王励勤说:“现在封闭训练了两天,主要还是以恢复体力为主,为最后的冲刺打好基础。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要解决心态和思想上的问题。其实2008年后,我们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三名主力队员的技术状态都没有回到最高水平,加上年轻队员的冲击,我们必须接受现实,在创新意识上有所突破。”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