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鹿岛鹿角

徐阳:亚泰战术思想不统一 看不清差距非常可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4月14日17: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14时30分,2010亚冠联赛第五轮展开第二比赛日的较量,长春亚泰坐镇主场迎战鹿岛鹿角队。最终鹿角以1-0获得胜利,亚泰则惨遭对手双杀。前国脚徐阳在解说本场比赛时表示,“亚泰队本场比赛输球不意外,失利的主要原因是战术思想的不统一。”而对于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方向,徐阳认为,看不清我们与对手之间的差距,这一点是非常可怕的。

  当徐阳拿到此役首发名单时表示,“因为亚泰队已经失去了出线权,所以沈祥福指导对阵容进行了大轮换,杜震宇和王栋都没有首发。尽管成绩已经不重要了,但沈指导肯定希望用一场胜利,来证明球队的能力和自己执教的价值。”

  比赛开始,鹿角队很快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野泽拓也、中田浩二和新井场彻连续获得射门良机。当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时,卡巴雷罗后场停球失误,直接给了兴梠慎三面对门将米田贺的机会。最终,兴梠慎三轻松打入致胜球。“卡巴雷罗对自己的能力过于高估了,如果他想把球破坏出去是比较容易的,但他想人和球同时要,所以出现了致命失误。”

  徐阳认为,“我们的气势没有打出来,输球其实不可怕,不出线也没有关系,但必须要打出气势。如果在技战术方面不如对手,气势方面再输给对手,那么学费是白缴了。亚泰队在场上踢得比较沉闷,球员们之间没有呼应,感觉是在踢‘哑巴球’。球员和球员之间缺乏保护,上半场仅有的几次进攻都是在右路发起的。”

  在总结上半时比赛时,徐阳点评道,“0-1的比分非常合理,首先我们在技战术方面不如对手,这一点必须要承认。同时在整体战术思想和攻防两端,思想不是很统一,到底防守打对方的反击,还是中场压迫对手,作战方针不是很明确。因为同日本球队比赛,我们必须在中场严密控制,不能给他们过多传球和倒脚的时间。”

  下半场比赛,随着王栋的出场,亚泰队的进攻有了明显起色,里卡多曾三次威胁对方球门,曹添堡的远射也险些破门。终场前,王栋33米外左脚劲射,皮球弹地后击中了右侧立柱。“王栋的出场对亚泰队的进攻有很大的帮助,但是一个人的力量是无法改变全局的,关键还是要看整体的发挥。”

  徐阳总结道,“我们与对手的整体差距是全方位的,不仅仅是技战术方面,更多的是理念上的。中国足球没有踏上正途,强调细节一切都是空谈。通过这场比赛,我心里很不舒服,因为我们在场上没有表现出顽强的斗志。我们可以输球,球迷也能接受,但是代表中国足球的精神不能丢。我们要勇于承认差距,不要总认为我们还可以,我们没有任何问题,最可怕的是看不到这些差距。”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