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中国拳击联赛五月开打 头盔透明比赛将严打假拳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15日05:03

  据新华社北京4月14日体育专电 (记者刘阳)首届航美杯中国拳击联赛本月底将在北京拉开战幕,奥运冠军邹市明和张小平都将各为其主亮相赛场。比赛主办方中国拳击协会不仅别出心裁地推出透明头盔,还将采取严厉措施应对可能出现的“假拳”和涉赌行为。

  中国拳协主席常建平表示,该联赛是中国最高水平的拳击联赛,联赛由团体暨个人拳王预赛、团体决赛和个人拳王赛决赛三个阶段组成,全年共18场比赛,本赛季的比赛时间为4月27日至7月13日。

  中国拳击联赛并非职业拳击联赛,运动员还需要身穿背心、头戴头盔参加比赛。为了提高比赛的观赏性,中国拳协为运动员特制了前所未有的透明头盔,力求在视觉效果上接近职业拳击比赛。

  参加首届联赛的队伍共6支,分别是南方赛区的广东队、安徽队和贵州上海联队;北方赛区的新疆队、内蒙古队和北京前卫队。其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将身披贵州上海联队战袍,张小平则代表家乡内蒙古出战。

  中国拳击联赛共设5个级别,分别是51、62、73、84和91公斤级,南、北方赛区将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制,两个赛区预赛第一名的队伍将进行3场2胜的决赛。南、北方赛区团体暨个人拳王预赛阶段每个级别积分前两名的选手参加个人拳王赛,冠军荣获该级别“中国拳王”头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