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魔鬼赛程巴萨找到两利器 梅西反成双冠最大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4月15日07:33

    搜狐体育讯 没有任何意外,就象人们所意料的那样,拉科鲁尼亚没能在诺坎普创造奇迹,甚至可以说他们压根就没有想过,努力过。洛蒂纳的球员们唯一希望出现的奇迹就是时钟可以走快一点,可以让自己少受一些煎熬。现在,拉科鲁尼亚的煎熬结束了,转而承受压力的变成了皇家马德里,由于比赛晚一天进行的缘故,在未来24小时内他们与巴萨的积分差距被拉大到了6分,上赛季输掉国家德比之后皇马一溃千里遭遇4连败,谁知道悲剧会不会重演。

  对巴萨来说,这场胜利的伟大之处并不在于3比0的比分,而在于球队最大限度的保存了实力。在联赛中巴萨已是7连胜,这已经创造了本赛季的最佳纪录,马奎斯,亚亚-图雷,赫夫伦与博扬以首发身份出场,普约尔与凯塔坐在替补席上,哈维踢了75分钟便被换下,伊布继续养伤。人员的变动并没有影响巴萨的战斗力,整场比赛巴萨依旧踢着自己最得心应手的足球,不停的跑动,传递,过人,射门,每一位成员都积极发挥着作用。加泰罗尼亚媒体说巴萨就象是一首宏伟的,拥有了生命的诗篇,只不过有些时候会用不同的语言来书写,而无论表达的形式是哪一种,都不会影响它的伟大。

  3个进球分别由佩德罗,博扬与亚亚-图雷打进,这让比赛看起来更象是一场国王杯赛事。佩德罗带给我们的惊喜越来越多,这个年轻人已经拥有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博扬的进球则让亨利的替补出场变得无关紧要,在赛事进行到最关键阶段,在需要加速冲刺的时刻,瓜迪奥拉手里终于有了一个比法国人更好的选择,近6场比赛博扬连续打进了5球,这算得上是他提升至巴萨一线队以来的最好成绩之一了,关键并不在于进球的多少,而在于状态的稳定。亚亚-图雷的进球同样不会让人意外,我们都还记得他上赛季在国王杯决赛中的那粒世界波,尽管本赛季失去了主力位置,但科特迪瓦人的实力是不容置疑的。

  年轻人与替补球员的爆发来的十分及时。从本周开始,巴萨将连续4周一周双赛,主场对拉科鲁尼亚只是魔鬼赛程的开始而已,联赛中要迎战塞维利亚与比利亚雷尔这两大强敌,欧冠联赛中要连战穆里尼奥领军的国际米兰,虽然就难度来说还比不上上赛季冲刺阶段,但同样是让人捏着一把冷汗。如果仅指望一位或者几位球星,巴萨是很难安然度过这段魔鬼赛程的,只有依靠整体的力量,只有当每一名上场球员都贡献出自己的最好状态,球队才可能笑到最后。

  唯一让人感觉存在隐患的是瓜迪奥拉对梅西的极端信任,在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就已经3比0领先彻底锁定胜局,且拥有两个换人名额的情况下,主教练却依旧让阿根廷人踢满了全场。这也是梅西过去两周里踢满的第4个90分钟,进入2010年后,梅西在22场比赛中首发21次,其中19次踢满全场,所有人都承认他的状态的确很出色,但就算他能成为球王,他也只是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普通人而已,他会受伤,会感到疲惫。好钢应该用在刀刃上,瓜迪奥拉真没有必要让梅西在毫无意义的垃圾时间里浪费体能,积蓄疲劳,就算他会因此而不高兴。(搜狐体育 乔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