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选杆帮助

名人赛保尔特装备 后劲不足并列第10巩固奖金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4月15日08:25

    搜狐体育讯 近几年来,英伦三岛的高尔夫风头是越来越劲,之前的爱尔兰名将哈灵顿勇夺三项四大赛事的桂冠,其中包括了英国公开赛卫冕成功的不朽伟业。接下来,英国人开始了表演,李•维斯特伍德在去年赢得了个人生涯中的第二次欧巡赛奖金王的头衔;到了今年,出风头的换成了白老虎的英国同胞,素来以酷哥形象示人的伊恩•保尔特。

  在来到奥古斯塔球场之前,保尔特已经攀上了本赛季欧巡赛奖金榜的榜首位子,风头正劲。本赛季,保尔特的状态似乎提升了一大截;赛季初的迪拜世锦赛上他拿到了并列第9,之后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上他又取得了第2名。但这两个好名次给他带来的奖金只有区区28万欧元,真正使得英国酷哥攀上奖金榜榜首的则是2月份举行的世锦赛埃森哲比洞锦标赛。保尔特在那里赢得了个人生涯首个世锦赛的冠军头衔,而1,019,635欧元的冠军奖金足以让他在奖金榜上保持较大的领先优势。

  本届名人赛,保尔特也是踌躇满志,毕竟自己尚未赢得过四大赛事的冠军。既然自己能在世锦赛上取得突破,那么到了四大赛上能否再次上演好戏呢?名人赛两轮过后,保尔特似乎让人看到了希望。首轮,他拿下6鸟2柏忌,以-4完成;次轮,他又拿下5鸟1柏忌,再次打出-4,-8的成绩也使他和同胞维斯特伍德并列升至榜首,大有英国双雄角逐名人赛之势。

  然而在奥古斯塔,周末的两轮较量才是决定性的。真正的发力通常会出现在第3轮中。但英国酷哥恰恰在第3轮中状态下滑,他在此轮中居然吃到了3个柏忌外加一个双柏忌,虽然有3个小鸟球进账,但+2的单轮成绩已经令他排名下跌;带着-6进入到决赛轮的保尔特依然还有机会争冠,这就要看他在周日的表现了。可能是头两轮的优异表现耗尽了酷哥的精力和才华了,决赛轮中,他依然没有什么起色;单轮抓下3鸟,吃到4个柏忌,最终以+1完成,总成绩停在了-5,283杆上,这样的表现实在无法撼动疯狂发挥,总成绩达到-16杆的左手怪米克尔森。保尔特最后以落后冠军11杆的差距位列并列第10名,拿走了144,864欧元奖金,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欧巡奖金榜上的领先优势。

  附:本次名人赛保尔特的技术分析 

 

1

2

3

4

总共

老鹰球

0

0

0

0

0

小鸟球

6

5

3

3

17

保帕

10

12

11

11

44

柏忌

2

1

3

4

10

双柏忌

0

0

1

0

1

双柏忌+

0

0

0

0

0

 

小鸟球/柏忌 连续

 

1

2

3

4

小鸟球

2,3,13,14

12,13

7,8

 

柏忌

 

 

5,6,11,12(双)

 

  以下就是英国选手伊恩·保尔特在2010年美国名人赛上的装备。保尔特的装备组合就象他的外衣那么花哨,除了自己代言的King Cobra(现已被德国品牌PUMA收购),还有Titleist的,此外就是和他的裤子一样酷的Rife Antigua推杆。

  一号木:King Cobra ZL (9.5°),配Fujikura 6.0 Motore Speeder X杆身

  球道木:Titleist 909F2 (13.5°),配Fujikura Rombax 7X07杆身,Titleist 906F2 (18°),配Grafalloy ProLite 35杆身

  混合杆:Titleist 909H (21°),配Aldila NV Hybrid 85 X杆身

  铁杆:King Cobra Pro CB (4-7),Pro MB (8-PW),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X100杆身

  挖起杆:Titleist Vokey Design Spin Milled C-C (54°,60°)

  推杆:Rife Antigua

  球:Titleist Pro V1x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