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张琳多样人生:喜欢开跑车 看科比球赛获赠帽子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5日09:28

  水中型男张琳 一心只想“游出去”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北京奥运会的亚军,曾让张琳纠结了许久,有人说,他就是冲金牌去的,可就差那么一点。不过,通过那一场比赛,可以肯定的是,张琳去澳洲训练是正确的,“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国外选手训练的气氛,即便是帆板运动员的训练量也和我们一样,你说我们还能不更加努力吗?”张琳说。

  随后,当张琳在罗马游泳世锦赛夺冠后,再也没有人怀疑“走出去”的重要性。这一次,张琳与教练选择的是美国,另一个游泳强国。

  “这次去美国,感觉自己的眼界更开阔。特别那里的训练氛围,会影响每一个到那训练的人。”张琳回忆道,“由于是在大学里训练,所以学习氛围非常浓厚。你能感觉到在那里的每个人都非常积极、主动地训练,教练每天把训练计划安排后,剩下的就靠你自己,教练不会盯着你去练。另外,训练的难易程度也是你自己选择,一切靠你自己把握。这点给我的感受非常深。”

  美国训练,张琳每天与迈卢利、北岛康介等高手一起,他也透露:“每天跟这么多高手一起训练,心里就不自觉地憋着一股劲,总会跟他们拼着练,在训练中不愿比他们任何一个人游得慢。这让我觉得每堂训练课都像比赛一样。”

  据教练陈映红介绍,除了能感受到好的训练环境外,这次在美国主要针对张琳短距离的能力,加强他在水中的爆发力和速度。“外籍教练运用了一些比较新鲜的训练方法,感觉自己在力量和短距离能力方面有了一定的提升。”张琳说。

  虽然在美国期间的训练已经结束,但张琳表示:伦敦奥运会开始前,他们还是会出去的。“大概在6月底吧,我们会再去澳洲,希望能吸取更多宝贵的东西。”

  陈映红也说,就张琳目前的水平和情况,应该保持一个跟世界高水平交流的常态,“在这个状态下,不断吸取有益的东西,同时也是消除神秘感,从而也能更坚定自身优点和做得好的地方。”陈映红说:“训练探索就是一门科学,而当今任何一门学科,要想跻身世界水平,没有国际间的正常交流是不可想象的。”

  伦敦奥运前 不苛求成绩

  进入2010年,张琳和陈练的目标非常明确,基础年一定要加强自己的稳定性,把状态保持住。

  张琳昨天表示:“世锦赛的夺冠确实增强了我的信心,不过,这个成绩已经是过去了。2010年,我只希望多打好基础,为伦敦奥运会准备,当然,我知道自己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升。”

  新的一年,有了新的气象。再见张琳是在斯诺克中国赛的现场。一脸轻松,张琳还是媒体面前的老好人,“主要也跟今年是打基础有关系吧,自己并不会有太强求。”张琳说。

  从年初到现在,张琳一直埋头训练,昨天他透露,目前,自己正在全力准备4月21日在绍兴举办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主要还是想检验一下自己前段时间的训练成果,至于成绩方面,并没有太刻意的要求,只要顺其自然就好。”张琳说。

  对于这点,教练陈映红也表示赞同:2010年,只是希望通过系统的训练,增强张琳在水中的爆发力和技术稳定性。

  具体畅谈张琳的2010年,他本人透露,今年没有为自己设定任何强硬的目标:“我所参加的项目,竞争都非常激烈,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努力游,不去想太多其他东西。我希望自己能专心游泳,直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

  虽然没有明确目标,但张琳私下仍表示,他比较看重年底的亚运会:“不管以前成绩怎样,我希望现在每游一场比赛都能学到一些经验。还是那句话,只要自己努力去游就好。”

  除了广州亚运会,目前,张琳师徒正在努力申请参加8月份的泛太平洋比赛,“这也是今年世界比较大的比赛,所以我们也很想去参加。2010年,我应该多积累经验,这必定会对伦敦奥运有所帮助。”

  看科比球赛 获赠纪念版帽子

  前不久,张琳在美国训练。空闲之余,他也去看了自己偶像科比的比赛。“因为是我第一次到现场看NBA的比赛,所以感觉特别兴奋,也特别激动。”张琳回忆说:“那场比赛十分精彩,湖人的经理特意送给我们每人一顶2009年湖人第15次夺得总冠军的纪念版帽子,非常有纪念意义。”

  观儒雅斯诺克 听“嘣”的声响

  张琳出现在斯诺克比赛现场,不是自己参与,原来他是来为丁俊晖加油的,“我觉得斯诺克是一项儒雅的比赛,是一项绅士运动,看起来很舒服。我特别喜欢听击球时“嘣”的声音。”张琳说:“生活中,我想接触更多与游泳无关的事物。”

  虽然这次是来为丁俊晖加油,但张琳透露,他最喜欢的还是希金斯:“他打球,很讲究节奏感,这点非常吸引人。”

  收集运动鞋 喜欢开跑车

  “我平时喜欢听相声,另外还喜欢一些音乐,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历史方面的书籍。”据张琳透露:私下里他也很喜欢收集一些东西,尤其是鞋子:“这次去美国,我还特别买了一双乔丹的鞋子,中国很难找到。”

  生活中的张琳,两点一线,除了训练场就是宿舍,但他却是个爱车的人:“好像每个男生都喜欢车吧,我也不例外。只是我的身高比较高,所以喜欢SUV、跑车类的,开起来感觉超爽!”

  看电影非爱好 偶尔出去唱唱歌

  虽然平时训练十分辛苦,可到了周末,偶尔张琳也会与朋友一同去唱歌。“我唱得比较一般,不过,我喜欢大家在一起热闹的感觉,所以,经常与朋友一块去。”张琳透露:可是,对于电影他并不是特别感兴趣,只是偶尔会看一些比较经典的电影。

  “最近看了音乐台介绍的《末代皇帝》,感觉不错。”张琳说,“希望有时间看看吧,只是去电影院的可能性很小。”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张琳很帅气,不愧是型男!
张琳的兴趣爱好挺广泛。
希望伦敦奥运会,张琳有更出色的发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