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墨尔本胜利VS北京国安

客场最终保平 亚冠联赛:国安给中超留一丝颜面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10年04月15日11:43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随着长春亚泰在主场0:1输给鹿岛鹿角,中超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收获了耻辱性的11连败。而在4小时后,中超冠军北京国安0:0在客场打平墨尔本胜利队,排名小组第二,维系着中超球队出线的希望。

  争胜北京最终保平

  “虽然打平我们就能够保证出线的主动权,但是经验告诉我们,抱这个念头去打的,往往不会得到好结果。”这是赛前北京国安制定比赛方针时的声音,而事实上北京国安也的确反客为主,在墨尔本封闭的球场中大打攻势足球,只可惜没有破门。

  第3分钟,北京国安后场任意球长传,乔尔·格里菲斯反越位成功获得单刀机会,可惜他的射门被弃门而出的兰格拉克挡出;1分钟后,又是乔尔在禁区左路接队友的传中头球吊门,皮球稍稍高出。北京国安开场5分钟内的积极表现,捍卫了中超冠军的荣誉。最终0:0的结果让墨尔本胜利队彻底失去了出线的机会,而这1分则让北京国安占据了出线的主动权。“这场比赛我们的机会太多了,完全应该拿下。”主教练洪元硕率领球队在客场打出了腔调,在总结比赛时,他表示略有遗憾。

  希望下轮战平出线

  鲁豫率先倒下,长春亚泰也没有维护住主场的面子,北京国安如今成为了中超的独苗——甚至从某种角度而言,国安成了中超的救命稻草。

  北京国安前两次征战亚冠都曾经因为提前放弃而遭到球迷的指责。下轮与川崎前锋的主场比赛,将直接决定北京国安能否成为最近三年来第一支出线的中超球队。

  四席,中超岌岌可危

  截止到第五轮亚关联赛结束后,中超球队参加了20场比赛,仅仅获得了15分。近年来中超球队在亚洲赛场竟全部遭遇惨痛失利。因此2011年的亚冠中国球队想再有4支球队参与,难度将会很大。

  尽管到目前为止,亚足联尚未出台任何关于亚冠名额重新分配的决议,但为了推动这一赛事的发展,亚足联对各参赛国联赛球队的要求只会越来越高,在亚冠名额分配问题上,适当的洗牌也势在必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